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酝酿提高供暖价格 拟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今天加注推进剂 航天员乘组将亮相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神五火箭系统总指挥:神八神九仍将在酒泉发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神五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表示,以后载人航天计划还将在这里实施,神八神九也将在酒泉发射。

对于有消息称为了对接方便,神八神九发射间距比较短。对此,黄春平表示不一定,他认为只要在空间轨道里,飞船不是一两个月就回来,估计加上准备的时候,还是要有几个月的时间。

黄春平介绍,以后载人的,凡是有航天员上天的还会在酒泉发射。因为这儿的基础设施很好,能够满足载人航天的三垂方案(垂直组装、垂直测试、垂直转运),“全部在车间里面做完了,在发射架上一插插头,最后一加注燃料,经过测试就可以发射了。”

对于在海南文昌建设的发射基地,黄春平表示,将以发射货运飞船为主,为大运载力的火箭做准备。他表示,文昌的优点主要有两点,一个是纬度低,可以节约更多的燃料,飞得更远,能量损失小。第二个就是到海上比较安全。

此外,黄春平介绍,在火箭燃料方面,我国在向环保燃料发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酒泉卫星中心演练神七着陆后警戒搜救任务(组图)
酒泉个别旅行社招徕游客:1800元可看"神七"发射[图]
酒泉中心:"收费游发射场及神七采访收费"是谣言
"神七"航天员乘组抵酒泉 为太空飞行做最后准备
酒泉发射中心气象室主任:神七发射最惧高空风
酒泉叫停所有观看神七发射及参观航天城旅游项目
组图:探访神七发射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组图:神舟七号飞船运抵酒泉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神十之后建空间实验室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图)
揭秘航天员低压舱训练 水下太空出舱训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