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中国神七是目前世界上可利用空间最大飞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58.3米的船箭塔组合体开始垂直转运。新华社记者李刚 摄

 专题: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今天上午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神舟”七号飞船新添加的气闸舱已配合身着舱外宇航服的航天员在地面上完成了人舱服的联合地面验证试验并已顺利过关。

    中国的载人飞船“神舟”七号今年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据媒体较早前报道,按照计划,“神七”将搭载3名航天员升空,并将进行走出太空舱的太空漫步活动。“神七”发射,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在“神五”“神六”飞行中,航天员的任务主要是舱内操作和生活的自我照料。从“神七”开始,航天员活动的主动性大于被动性,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媒体报道介绍,中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号载人飞船整体水平达到或优于国际上第三代即最新一代载人飞船的水平,并具有自身特色。“神舟”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三舱构成,可容纳三名航天员,返回舱直径达2.5米,是目前世界上可利用空间最大的飞船。“神舟”飞船返回舱返回后,轨道舱可留在轨道上数个月,继续进行空间科学探测和技术实验。

    通过“神舟”七号飞船的发射和飞行试验,中国将突破航天员出舱活动的重大关键技术,为下一步空间站的建设奠定技术基础。

    据媒体近日报道,科研人员正在备战“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任务。而今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上天后,老百姓还有望通过电视收看太空行走的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玻璃纤维制成神七内衣 折叠厕所将尿液变饮用水
西南铝业为神七造“关节” 披“外衣”(图)
神七太空漫步定于发射后次日16:30进行(图)
神七空调技术系统总负责吕所明:他是神七温度计
神七发射“0”号指挥员郭忠来讲述倒计时幕后(简历)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神七航天员入门练铁人三项 须倒睡5天5夜(图)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