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舞厅火灾43名死难者中39名已确认身份 又处理四名责任人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美媒称:神八、神九、神十将对接形成中国太空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太空日报》网站22日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神舟七号飞船是中国建设空间站的开始,但事实并非如此。神舟七号之后的飞船才有望展开中国的空间站建设工作。

《太空日报》网站报道说,中国空间站建设的第一步将是发射一个小型的“太空实验室”,这就是神舟八号。神八的外形与此前的神舟系列飞船有所不同。

这个太空实验室由两个连接在一起的圆柱形组成,其中一个稍小,还有两个对接口以及一对太阳能电池板。

神八之后,无人驾驶的神舟九号将发射升空并与之对接。最后,神舟十号将搭载3名宇航员升空,并与神八神九对接。这三艘飞船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小型的空间站。

报道称,整个太空战建设任务可能将在2010年开始,但也有一些报道称2009年就将开始。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神七拟于10月左右发射 嫦娥二号或明年发射 正在论证太空站计划
政协委员称我国正在论证太空站计划
专家称:空间站建成后航天员可在太空怀孕
中国空间站建成后将派人长期驻守[图]
"神八"将为空间站交会对接作准备 2010年左右首飞(图)
神舟飞船原总设计师戚发轫透露:我国空间站计划
俄高度评价中国航天:不久将出现中国空间站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