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高开直破2200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飞船火箭联合体检 7大系统总指挥全程参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备受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在即,目前,神舟七号船、箭、塔组合体已顺利垂直转运至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架,整装待发。 中新社发 杨志远 摄

专题: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上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区进行了负八小时之前的最后一次加电检查,这也是继昨天飞船、火箭系统分别进行加电检查后,飞船、火箭联合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

报道说,上午九点二十七分,发射区紧急关机功能检查正式开始,在距离发射塔架最近的指挥大厅里,记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火箭、飞船等七大系统的总指挥也出现在这里,全程参与检查工作。

发射区紧急关机检查是对火箭点火后进行的一次各系统状态的功能检查,主要是考验火箭点火后如果出现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这也是今天加电检测的主要内容之一。正在现场指挥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告诉记者,“按照老百姓的话讲叫‘健康检查’,因为从技术区转到发射区后要经过运输阶段,进入发射区后要进行一次加电的健康检查,今天检查的意义,就等于在发射区进入负八小时之前的最后的加电检查,决定我们能不能按照原计划实施发射。”

据了解,加电检查结束后,今天晚上六点到十点,在北京航天飞控中心的统一指挥组织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及各测控点等系统将进行全区合练,昨天入住酒泉的航天员也将在“问天阁”里参加合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戚发韧解密“神七”发射:航天员出舱干什么?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神七"航天员乘组抵酒泉 为太空飞行做最后准备
“神七”应急救援船从上海出征[组图]
获准境外记者采访 神七飞船发射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小雨降临发射基地 神七身穿"雨衣"未受影响[图]
专家透露将由直升机群搭建神七空中急救平台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