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提高汶川地震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效率 灾区城镇居民能住什么房
小雨降临发射基地 神七身穿"雨衣"未受影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船箭塔组合体已完成转运,静静等待升空一刻。

专题: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20日晚上,一场小雨悄然降临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今天晨间酒泉出现大风降温。不过,记者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了解到,“神七”船箭塔组合体已提前穿上“防雨衣”,火箭发射丝毫不会受到影响。

    火箭最怕风吹雨淋

    20日下午,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风和日丽,“神七”船箭塔组合体顺利完成垂直转运,抵达指定发射工位。不过从20日半夜开始,一场秋雨悄然降临酒泉。今天早晨,基地又刮起大风,气温陡然降低不少。记者在东风航天城内看到,不少行人穿上了夹克,一些官兵和群众也在清扫街面落叶,排除低洼处的积水。

    气候变化对火箭升空有什么样的影响?对此,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气象室主任刘汉涛解释说,火箭确实最怕经受风吹雨淋。他透露,“神七”发射前的这段时间,中心对天气实施24小时监控。根据统计数据,以往9月下旬气候都比较理想,现在最担心的是高空风和降温。

    刘汉涛介绍说,高空风会影响火箭的姿态,降温则很可能带来降雨。记者20日下午看到,“神七”船箭塔组合体完成垂直转运后,一直光着“膀子”露在外面,这时若有雨水流入,对火箭安全会形成威胁。

    “神七”已提前穿“雨衣”

    不过,很多人担心“神七”淋雨着凉是多余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其实早有安排。

    记者从卫星发射中心了解到,20日晚雨水来临前,航天人员已未雨绸缪,连夜为“神七”穿上保护性“雨衣”,确保火箭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刘汉涛介绍说,火箭已被很好保护起来,发射架也采取了多项保护措施,降雨不会对发射产生影响。他表示,发射中心的气象部门将密切跟踪这股冷空气。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两次冷空气来临,气象部门将实时监控和监测。

    记者获悉,“神七”完成转场后,火箭已被严密“包裹”起来。20日晚的降雨前,发射站还对各舱段加强了巡视,对一些可能漏进雨水的缝隙,作了特别的防护处理。目前,“神七”各个系统正在做测试前的最后准备。 (东方网)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神七”应急救援船从上海出征[组图]
神七航天员及航天专家获得保险总额超10亿元
神七任务总指挥部七名成员悉数亮相(图)
专家透露将由直升机群搭建神七空中急救平台
酒泉中心:"收费游发射场及神七采访收费"是谣言
酒泉发射中心气象室主任:神七发射最惧高空风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神七”海上保障船集结上海港[组图]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