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任董事长(图/简历)
神七发射出售少量参观门票 每张售价1.5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在即,记者昨天从旅行社获悉,与去年观摩“嫦娥一号”发射一样,这次神七发射同样有少量参观访问门票对外发售。不过,“神七游”价格已经从去年“嫦娥游”的每张800元,飙升到了每张1.5万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费用包括机场接送,4日的酒店吃、住、行,观看神七发射,以及飞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单程机票。但即便能够承担比较高昂的费用,普通市民本次也很难成行。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门票将只向媒体开放,参加人员必须提供详细单位介绍信、身份证明等文件,而且门票数量也极为有限。

此前,担任我国重要发射任务的观摩现场一直不对外开放,只有受邀对象入场。但嫦娥一号打破常规,在距离发射塔2500米外的观摩平台上,2000余名国内外人士近距离目送火箭升空,被外界称为中国航天史上开放程度最高的一次发射。因此,记者尝试联系了当时的组织者成都嫦娥奔月文化有限公司,但公司主要负责人电话、手机均已停机。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次神七发射的酒泉卫星基地位于戈壁深处,距市区车程相当远,对外组团难度比较大,去年嫦娥一号的成功商业模式很难简单复制。

业内人士认为,航天旅游目前还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如从一开始的联系入场名额,到跟航空公司协商机票价格,再到最后等待按时发射的忐忑,以及发射当晚配备专业人员为游客进行现场讲解,对于旅行社而言,组团的成本价仍然不低。另外,航天基地大多地处西部内陆,周围缺少相关的配套服务,单纯的航天发射地、返回地以及相关航天城的旅游并不能完全满足旅游者。要想真正吸引游客,“航天线路游”还必须与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结合起来,使得游客能够观赏到不同的景色。

但无论如何,随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公开透明程度的提高,“航天线路游”将成为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线,并引起新一轮的旅游热潮。比如在建的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规划中有多处观景点,有的平时可供观看发射场全景,发射时可供观看火箭发射。专门设置海上观景平台,可同时容纳3000人观看火箭发射。在发射场参观线路规划上,游客从园区乘坐专线观光巴士进出发射场,参观发射工位、组装厂房等几个主要景点。至2020年,规划区人口将达到2.1万人,火箭发射日最高可接待1.2万人。(作者:张晓鸣)

来源: 文汇报

相关文章:
神七自制舱外航天服首度曝光 造价3000万 重约120公斤(图)
“神七”装备相继曝光 宇航员靠航天表分辨昼夜
"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出身寒门 瞒着家人入选
神七使用自主研制舱外航天服 造价3000万
神七航天员景海鹏简介(图)
神七航天员刘伯明简介(图)
揭秘中国第二代航天员 神七领军人物与国际接轨
航天员最后合练 蘑菇虫草将随神七飞天
揭秘神七航天员训练:五级筛选 两百里挑一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