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三峡工程改善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中国水污染是体制问题 -港股直通车或面临投资门槛限制 QDII审批加速 还存多技术问题 -中国公布2007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07年全国模范教师名单 -中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即将年底下线 京沪高速铁路将开工 -八月经济数据将出炉 进一步触动央行神经 调控政策或接踵而至 -商务部称国内垄断企业多是国企 《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出台 -中国新人结婚均花费超12万 8成人买房靠父母 87%的人不愿租房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报告等 企业超61万家 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增 -国家助学体系全面启动 每年投入500亿
长征二号捆绑火箭首次实体亮相中国航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长征二号火箭 中新社发 朱笛 摄

    9月8日,“中国航天搭载物品巡展”在湖北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开展,展出的物品包括: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长征二号捆绑运载火箭(CZ-2E),各种型号的运载火箭模型、卫星回收舱及神州五号飞船返回舱等,展会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中新社发 王振武 摄

中新社武汉九月九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全安华)“中国航天搭载物品巡展”今日在武汉正式开展。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曾维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CZ—2E大型运载火箭(发射箭),即长征二号捆绑运载火箭首次以实体形式向公众公开亮相。

据悉,长征二号捆绑运载火箭是一枚大型两级捆绑式运载火箭,在其一级外部捆绑有四个直径为二点二五米、高为十五米的助推器,全箭起飞质量四百六十吨,总高度四十九点七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到九点五吨。上世纪末,这枚火箭曾成功地为澳大利亚发射了澳星B3等通信卫星,标志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攀登上一个新的高峰。

曾维佳介绍,该巡展分为五个展区和一个附属展区,分别为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展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展区、航天搭载物品展区、航天器展区、航天高科技产业化展区、附属展区。展览面积为一万平方米,共有二十一项,约二千六百九十九件展品,包括神舟飞船的降落主伞、陨石、航天员用过的工具、航天员训练器等物品。

记者在巡展现场看到,“长二捆”吸引了大量武汉市民参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更组织了数百名小学生集体参观,许多市民还在火箭前合影留念。曾维佳称,中国航天的五大系统,包括火箭系统、卫星系统、发射系统、探测系统和应用系统,此次展览都已齐全。如此规模的航天实物展览,在中国国内尚属首次。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完成拼装将在武汉亮相
长征火箭步入产业化时代 航天运载体系已成熟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长征"火箭竞争力强 可发射飞船和不同卫星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中国“长征三号甲”火箭连续11次发射成功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