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低收入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0平米 廉租房补助支持中西部 -中国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覆盖196个城市 三大文件勾勒"船舶强国"图 -方案未获批 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推迟 直投港股不会成为洗钱通道 -教育部强调:高校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重庆立法禁止炒作高考状元  -住房支出已严重挤压中国居民消费空间 8月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 -中国投数十亿元改善水体污染 "以奖代补"支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国家养老金空账9000亿 投资管理办法望出台 农民工保险提上议程 -成品油批发价下调 华南地区最明显 石油三巨头半年盈利1313亿 -国资委开出央企减排时间表 十一五末能耗降20% 将完善奖惩机制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 据称泡沫已出现 钢铁板块总市值达12962亿
首张“黄种人基因组图谱”有望在深圳面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获悉,人类第一张“黄种人基因组图谱”有望在深圳面世,并计划在今年高交会期间向全世界发布。为实现这一目标,目前,百余位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科学家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相关工作。

人类的基因图谱非常复杂,但破解人类的基因组图谱,对制药和医疗等方面的作用非常巨大。基因工程技术的核心是DNA检测技术,但DNA检测所需仪器的价格非常昂贵,自从去年底新一代DNA测序仪面世后,使测定一个人基因组的费用,由当初的30亿美元下降至如今的几十万美元,这一技术上的突破,为基因组及相关学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今年4月4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在深注册成立了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随后,该院近百位科学家进驻盐田,在盐田区海山街道面海背山的恩上村,迅速展开了人类第一张“黄种人基因组图谱”的编制等一系列科研工作。

为了支持“黄种人基因组图谱”的编制工作,深圳市、盐田区两级政府计划将恩上村整体搬迁,并将该村改造成“生物研发加速器”,作为该项目的基地。 (冯霖 刘晓岚)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黄种人器官移植排异有望降低
我国建立寻亲基因库 50万失散人员有望找到亲人
两外企在华售转基因食品 在其本土均拒用转基因
专家:中国应加快制定生物安全法规范转基因技术使用
结构基因组学的影响 进展与期待……饶子和
认识真核生物细胞内使基因转录的蛋白质分子机器……张萌 昌增益
非编码基因的功能、调控与双色网络……吴涛 何顺民 陈润生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