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今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有望突破600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今日在商务部记者会上表示,下半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有望以高于年初的速度增长,全年进出口总额将突破6000亿美元。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中新网8月1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今日在商务部记者会上表示,下半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有望以高于年初的速度增长,全年进出口总额将突破6000亿美元。

今年1月至7月全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3345.7亿美元,同比增长20.6%,占全国外贸比重28.5%。其中出口180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7%;进口15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6.1%。

据海关统计,全国机电产品1月至7月进出口额为6357.2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占全国外贸比重54.2%。其中进口2667.3亿美元,同比增长15.4%,改变了进口增幅自年初逐月下降的态势。下半年随着进口关税的下调及促进贸易平衡措施的落实,对扩大机电产品进口可起到一定拉升作用。预计全年机电产品进口将保持17%左右的增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今年有望突破6000亿美元
2007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9月20日将在沈阳举行
前4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877.4亿美元 增20.9%
数码、液晶等高新技术产品亟须出台"三包"规定
金人庆: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实行15%优惠税率
消费服务装备制造高新技术 三大产业优势明显
2006年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为2815亿美元 增29%
进出口银行将支持中小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
广东自主创新显成效 高新技术年产值逾1.5万亿
山东:科技创新催生经济硕果 高新技术实现增值
图片新闻: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