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交接 科技部长万钢试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6月9日上午,“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交接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科技部计划司副司长许倞、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寿子琪以及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交接仪式。

“十五”期间,同济大学在863计划经费支持下研发成功“超越”系列燃料电池轿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是在“超越”基础上进行自主开发的。自2006年3月,由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优化整合研发团队,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组成联合攻关小组,同时联合各个零部件研发单位,共同进行新一代燃料电池轿车的研究开发。2006年12月,基于上汽集团“荣威”自主品牌轿车的第一辆“上海牌”燃料电池汽车样车诞生,2007年3月,另外2辆样车也顺利开发成功。随后进行了大量的系统试验和考核工作。

新一代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动力系统平台在继续保持“电电混合、高压储氢”特点的基础上,最高车速达到15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15秒,续驶里程300公里以上,同时取得良好的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

万钢部长和上海市有关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研发团队所取得的成绩。交接仪式后,万钢部长试驾了“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前4个月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一季度自主品牌轿车份额接近三成 超过日系汽车
众厂商各藏心机 4月迎来轿车调整高峰期(附3月降价表)
发改委公布新车目录 安徽江淮即将首度推出轿车
2006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翻番 轿车出口增长19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小排量轿车市场份额过半
中国汽车进军美国新突破 中美合作生产微型轿车
自主品牌轿车爆发 打造强势品牌、形成突破局面
加入世贸组织5年中国轿车需求年均增长近四成
受消费税调整冲击 7月北京市轿车同比降价5.5%
前七月汽车产销突破四百万辆 轿车销售增逾四成
我国2.8升以上高端品牌轿车消费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