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神六轨道舱正常运行100天 各项科学试验进展顺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二十五日宣布,截至北京时间二十五日凌晨三时四十四分,神舟六号飞船轨道舱已在太空正常运行一百天,环绕地球飞行一千六百五十三圈,轨道舱平台工作情况正常,各项科学试验进展顺利,并取得多项成果。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新任主任、飞控专家朱民才对媒体称,目前,神舟六号轨道舱与其刚分离时的指标、运行状态基本一致,它的“状态非常好,‘身体’很健康”。

该中心的各项测控数据表明,神舟六号轨道舱的电源、姿控、测控、数据管理等系统工作全部正常,舱载的科学探测仪器也已开机运行,先后圆满完成平台在轨测试和多项科学应用试验,取得大量科学数据和初步应用成果,神舟六号一些初次采用的新技术和改进措施得到试验与验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行器管理室副主任杨震介绍说,神舟六号轨道舱独立留轨运行的一百天里,该中心科研人员对轨道舱共跟踪三百四十五圈,每天至少跟踪三个圈次,累计注入数据三百多次,发遥控指令三千余条。

北京时间去年十月十七日四时二十七分,神舟六号飞船轨道舱与返回舱分离,返回舱返回地面,轨道舱继续留轨运行并进行各项预定的科学试验活动,按计划,神舟六号轨道舱要在太空运行六个月。(杨冰 谢波 孙自法)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再向外太空:从"神五"到"神六"迈出重要一步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