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科院微生物所与保税区共建生物研发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5 年 1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保税区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发基地,日前在天津签字。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会见了中科院副院长陈竺一行,并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市委常委、市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杨栋梁出席。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生物局、院地合作局,市发改委、经委、科委、保 税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

为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滨海新区创新体系建设,根据中科院与本市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市科委、保税区管委会经反复论证,在保税区空港加工区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发基地。基地将建设先进的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基化学品以及保健医药研发技术体系,包括中心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中试生产线等,形成40人的PI(研究组长)团队和200至300人的研发队伍,成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成果孵化转化及引进技术再创新的实施平台,工业生物产业技术支撑核心,行业共性技术的集散地和科技成果的辐射源。对于提升天津工业生物技术发展水平,促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应对我国能源、环境等领域的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邢元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给予天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祝贺合作协议的正式签字。他说,工业生物技术是21世纪最有生命力的产业之一,是我国“十一五”技术创新的重要领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提出,要加快建立学科优势明显、以应用基础研究为特色的知识创新体系。

天津高度重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了良好的工业生物技术发展基础,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已经列为天津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当前,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中科院和天津在工业生物技术研发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将与中科院密切配合,全力搞好服务,加快生物技术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化。

陈竺表示,中科院高度重视与天津的合作,并将共建生物技术研发基地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我们要充分利用天津滨海新区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抓住机遇,集聚人才,增强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让更多的成果在天津尽快产业化,推动国家工业生物技术进步,增强国际竞争力。(记者门心洁)

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