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襄汾溃坝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真相追踪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奥组委:场馆赛后不会空置 如何利用已有长期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秋夜的“鸟巢”在月色下分外美丽,残奥会后,“鸟巢”仍将会有一系列的利用举措,保障不会被空置。 中新社发 郭 威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在奥运筹办工作中就已做好长期计划,大家将看到在奥运会后,这些场馆会得到非常好的利用。”

在十六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就媒体关于“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提问做了如是回答。

北京为奥运会建设的场馆有三十一个,其中十一个为新建场馆,其它为改建或扩建。这些耗资巨大、规模庞大的场馆从建设之初就受到外界对其未来“命运”的广泛关注。

王惠称:北京奥运会场馆的赛后利用,也是奥运筹办工作中重点考虑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希望在此环节上也给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积累经验,做到最好。

对于奥运场馆赛后的具体使用计划,王惠做出三点解释:

第一,部分奥运场馆设在社区里和大学校园内,在赛后会普遍地得到使用,没有空置的问题;

第二,在部分新建场馆实行“业主制”,每个业主在当时招标的时候已经提出了三十年使用场馆的计划,会使场馆得到充分利用;

第三,马上就是十一国庆长假,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首先将安排“长假活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已经考虑到广大市民和游客假期想到中心区参加、游览的需求,现在正在做计划,准备在中心区举办更多丰富的活动。之后也会有很多长期计划,大家会看到北京场馆将得到非常好的利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残奥举重冠军自比程咬金 笑称自己只会"三板斧"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安检力度加大 更加体现人性化
女子100米T36决赛 王芳破世界纪录夺冠[组图/简历]
中国香港余翠怡逆转比赛 获得女子花剑A级金牌[组图]
轮椅击剑女重B级 中国香港陈蕊莊获个人第2金[组图]
北京成“无障碍之城” 残奥会脑瘫选手逛故宫
“水立方”送走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 完美谢幕[组图]
国际友人表谢意 残奥村凝聚中国人的“心”(图)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乒乓球男子团体M6-8级 中国胜斯洛伐克夺冠[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