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代省长王君:不辜负中央重托/简历 严肃处理责任人 排查隐患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启动 遇难人员信息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8月CPI和PPI涨幅或双降 -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发 非贫困生可申请 逾7成中小企业需融资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组图:男子50米仰泳S3级 中国选手杜剑平夺冠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选手杜剑平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S3级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44秒31的成绩获得冠军。当日,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收官。(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不崇拜“飞鱼”菲尔普斯 杜剑平最大偶像是妈妈

夺冠后,杜剑平一直在笑,羞涩的笑容中写满了开心。他说,泳池里写满了他的“奋斗”。菲尔普斯是游泳界的传奇,但杜剑平说那并不是他的偶像。要说偶像,只有自己的妈妈。“妈妈给了我几次生命,没有妈妈,就没有我,更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1985年,杜剑平出生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桥东村。一个叫余珍妹的女人,给了他生命。5个月时,杜剑平因为小儿麻痹症全身瘫痪,只剩下脑袋还能转动。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母亲余珍妹坚信杜剑平一定能好起来。那些年,她抱着杜剑平四处求医,不到一年,余珍妹就累倒了,气管突然出血,没钱住院,躺在床上,这一病就是10多年。也许是母亲的执着和爱感动了上天,奇迹出现了。7岁那年的某一天,杜剑平突然扶着墙站了起来。到了上学的年龄,母亲每天背着他上学、放学,在家到学校的那条小路上,人们都能够看到这样一对紧紧依偎的母子。

就在8年前,杜剑平药物过敏,全身出现脓疱。又是母亲,用瘦弱的身躯背着他,一口气跑到医院。医生说,如果再晚一点儿,杜剑平的小命就不保了。“妈妈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生命,没有妈妈就没有我,更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即使到了下辈子,我们依然要做母子。”说这些的时候,杜剑平的声音哽咽了,他的眼里含着泪水。

由于北京残奥会取消了杜剑平的强项混合泳,所以他面临的困难非常大。但是在备战残奥会期间,他从来没有动摇过,每天游4个小时,距离达到10000米。坚持,绝不放弃,这是杜剑平的人生信念。“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这里,是我展示自己的舞台,是我奋斗的地方。”(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中国队击败韩国夺冠军[组图]
五人制足球:中国1-1战平巴西 将与桑巴军争金
男子举重82.5公斤:中国选手张海东夺冠[组图/简历]
残奥乒乓球女子团体F6-10级决赛 中国获得金牌[组图]
田径男子跳远F11: 李端成功卫冕夺第66金[组图/简历]
联合国中国残联举办盛大活动 共祝北京残奥成功
残奥闭幕式限行措施发布 鸟巢周边14时半起限行
残奥闭幕式将突出北京特点 变现生命与自然融
图片新闻:
杜剑平上演逆转好戏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神七”完成最后一次火箭和遥测系统检测 已完成人船合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