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目击 批捕5责任人 全面整顿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南昌明年正式开建地铁 2050年前规划建5条线路
男子200米T44级:南非“刀锋战士”破纪录夺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残奥官方网站9月13日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200米T44的比赛中,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以21秒67轻松夺冠,并且打破残奥会纪录。美国选手吉姆·鲍勃·比泽尔和英国选手伊恩·琼斯以22秒62和23秒00分别二、三名。

这场比赛是今天晚上19点在国家体育场展开的,本轮比赛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被分到第5道,最终他以21秒67夺冠,并且打破残奥会纪录。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时被截去膝盖以下部位。他从小依靠专用比赛义肢参加体育活动。2004年开始短跑训练不过两个月,他便在一百米中跑出了11秒51的成绩,将原12秒20的残疾人世界纪录远远甩在身后。迄今,他已连续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他曾经冲击奥运会400米的参赛资格,但最终因距离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成绩45秒55有0.7秒的差距而无缘奥运。

来源: 北京残奥会官网

相关文章:
刀锋战士夺三金外另有一心愿 透露退役后生活打算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挂六档”冲金
男子100米T44级:“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夺冠[组图]
“鸟巢”里的奥斯卡大片主角 刀锋战士首秀十分完美
南非"刀锋战士"皮斯特瑞斯预赛刷新残奥会纪录[组图]
图片新闻:
台风森拉克带来15级大风暴雨 沪粤浙3省全力防御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