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目击 批捕5责任人 全面整顿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南昌明年正式开建地铁 2050年前规划建5条线路 -中国海口市将建设华侨城 占地600亩投资近10亿
傅桃英女子举重67.5公斤级打破世界纪录夺金[图/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女子举重67.5公斤级:两次挑战世界纪录 中国傅桃英摘金

    残奥官方网站9月13日讯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继续展开,在下午进行的女子67.5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老将傅桃英以142.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此外,她还以145.5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尼日利亚选手阿莫盖-维多利亚-内吉获得银牌,成绩为132.5公斤;叙利亚选手拉莎-谢赫以117.5公斤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选手傅桃英第一次试举重量就要到了137.5公斤,这个成绩也远远高于其他选手。贝宁选手布朗丹-萨海努和保加利亚选手伊万卡-科列娃三次试举都以失败告终没能获得排名。此后出场的摩尔多瓦选手拉里莎-马里嫩科夫、希腊选手阿纳斯塔西娅-卡赞齐祖、乌克兰选手斯维特拉娜-赫季安和巴西选手若西莱娜-费雷拉的实力相对较弱,三次试举后她们的最好成绩仅为100.0公斤最终排名五到八位。

    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奖牌的争夺者逐步浮出水面。埃及选手拉尼娅-阿拉丁-穆尔谢迪和叙利亚选手拉莎-谢赫第一次试举都选择了115.0公斤的重量并顺利举起,而此时尼日利亚选手阿莫盖-维多利亚-内吉和中国选手傅桃英分别选择了开把重量125.0和137.5公斤的重量还未出场。第二次试举,叙利亚选手选择了117.5公斤的重量顺利举起,而埃及选手拉尼娅-阿拉丁-穆尔谢迪为了确保一枚铜牌选择了120.0公斤的重量却未能挑战成功。在重量不变的情况下埃及选手的第三次试举依旧没有成功,最终她与奖牌擦肩而过。叙利亚选手第三次试举选择了122.5公斤的成绩同样没有成功,不过依靠着第二次试举的117.5公斤的成绩她确保自己至少收获一枚铜牌。

    精彩的冠亚军争夺战随之展开,尼日利亚选手阿莫盖-维多利亚-内吉第一次试举125.0公斤成功过关,她第二次选择了132.5公斤的成绩也顺利过关。第三次试举阿莫盖-维多利亚-内吉选择了142.5公斤的重量旨在向金牌发起冲击。随后中国老将傅桃英在中国观众的欢呼声中开始第一次试举137.5公斤并顺利通过,第二次试举她选择了142.5公斤重量也一次成功,压力再次转向阿莫盖-维多利亚-内吉,内吉挑战142.5公斤重量以失败告终,这样中国选手傅桃英如愿将金牌收入囊中。在确保金牌入账的情况下,傅桃英选择了145.5公斤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结果第三次试举却没能挑战成功。在主场观众的喝彩声中,傅桃英决定再一次挑战自己,最终,这位40岁的老将终于成功举起了145.5公斤的成绩刷新了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尼日利亚选手阿莫盖-维多利亚-内吉获得一枚银牌。

傅桃英简历

傅桃英,女,1969年生,系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双下肢残疾,原为高淳县固城镇农民。1997年,有关部门发现这位不怕吃苦、具有培养潜质的残疾人之后,省、市残联、残疾人体协和县、乡政府及县体委、县民政、县残联等部门帮助她解决了一系列训练、比赛、生活上的困难--为她聘请好教练,帮她落实训练场地,聘她为企业名誉职工,为她多争取参赛机会……使她能安心刻苦训练,增加比赛经验,在残疾人举重、田径运动项目上,成绩提高很快。先后在国际、国内残疾人体育比赛上夺得多枚奖牌:1998年在阿联酋世界残运会上夺得女子56公斤级举重铜牌;2000年在曼谷第七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奥会上夺得女子56公斤级举重金牌,两超世界纪录;2000年在第十一届残奥会上夺得女子56公斤级举重金牌;2000年5月在全国第五届残运上夺得女子56公斤级金牌,四超世界记录;2002年10月在釜山第八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运会上夺得女子60公斤级冠军,破世界记录。

傅桃英登上了残奥会举重冠军宝座后,国家和省、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不仅授予她诸多荣誉称号,而且颁发奖金和购房补贴,体贴入微地为这名残疾运动员解决购房困难。2001年元月20日,县体育局在高淳县电力宾馆帮助她举行了一场喜庆热闹的婚礼,傅桃英与同乡男友--曾获第七届"远南"残运会举重冠军的杨照火喜结良缘,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残奥会黄敏女子50米蝶泳S7级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残奥会田荣男子50米蝶泳S7级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残奥会边建欣女举60公斤级两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残奥会江福英50米蝶泳S6级破世界纪录夺金牌[图/简历]
16岁小将许庆男子50米蝶泳S6级夺冠破纪录[图/简历]
残奥会杨博尊男子100米仰泳S11级夺冠破纪录[图/简历]
残奥会:"空姐啦啦队"助阵 男记者情倾“女飞鱼”
残奥会王芳田径女子200米T36级摘金卫冕[组图/简历]
北京残奥会13日产生49金 田径游泳仍是金牌大户
残奥会闭幕式“伦敦8分钟”巴士将再现 小贝被取代
图片新闻:
台风森拉克带来15级大风暴雨 沪粤浙3省全力防御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