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华国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享年87岁 生前照片[组图] -西班牙机场空难致153人丧生 国悼3天 初步了解没有中国人伤亡 -外资银行大举抢占中国房贷市场 宏观调控下房地产巨头获利颇丰 -建设部:将把农村废弃用地转为城镇用地 奥运后北京房价连降三年 -"鹦鹉"或成广东今年最强台风 云南盈江5.0级地震 转移1200群众 -曾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的华国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 -审计署增设境外审计司 对地方干部实行双重领导 财税作用控物价 -7月原油产量增长5% 中石化或暂停汽柴油进口 国际油价跌破112$ -保监会驳"敦促保险公司减持A股"说 半年报披露:净利增长逾28% -中国提高火力发电企业上网电价 销售电价不做调整

 
编者按:
  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18日上午在“鸟巢”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退赛经过]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刘翔是因为脚跟而不是因为大腿之伤退出比赛,脚跟的伤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出现了,出现在跟腱,一直在治疗,但未痊愈[答问实录]。     

【个人资料】
 
[刘翔退赛后首次受访:非常抱歉 定会东山再起]
   “我觉得太多人为我操心,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来支持我。我感觉我非常抱歉,因为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脚不行了。连慢跑都疼,前两个星期,我测验的时候还跑过12秒90多,但是今天,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怎么会这样,我也不想这样,实在是受不了。如果挺下来的话,说不定我的跟腱……真的挺不下来了!我也想顶下来,所以说,那个时候真的是无法形容,感觉,感觉我真的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在预赛上就出局吗?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孙海平:造成刘翔退赛原因是跟腱问题 非大腿之伤]
    刘翔是因为脚跟而不是因为大腿之伤退出比赛,脚跟的伤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出现了,出现在跟腱,一直在治疗,但未痊愈。刘翔16日晚上住进奥运村,当晚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刘翔跟腱出现问题 ……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致电慰问因伤退出比赛的刘翔]
    习近平在慰问信中说,刘翔因伤病退出比赛大家都会理解,希望他能放下包袱安心养病,伤病痊愈后要继续刻苦训练,增强斗志,为祖国争取更大的荣誉……
[国际田联官员对刘翔的恢复充满信心 赞中国教练]
    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新闻官、国际田联新闻副主任安娜·莱格那尼18日在中国选手刘翔因伤退出110米栏比赛后表示,她对刘翔的恢复充满信心。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四年中依然表现出一个优秀田径选手的能力,为田径项目在中国点燃了激情,为此也赢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体育迷的尊重和爱戴 ……
                  
[刘翔因伤退赛引发“连锁反应” 民众反应不一]
    刘翔因脚伤退出比赛,由此激起千层涛浪。这位过去四年来一直被视为“国民英雄”的田径运动员遭到前所未有的毁誉。从网民留言看,近半数人对刘翔退赛表示不解,认为“不够英勇”及“失望”,更极端的评论亦有之。另一些人认为,刘翔应得到体谅,相信他本人已经尽力。还有网民表示,“今天以前是骄傲,今天以后是普通人。”

刘翔之父刘学根—— 让大家失望了 儿子不会倒下
“他是一个坚强的孩子,我想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大家还能看到一个自信的刘翔。”
刘翔之母吉粉花——真的很感谢这么多人能够原谅、理解和支持我们家翔翔!”
冯树勇—— “刘翔还在巅峰时期,他不断成熟,经验也比2004年更上一个台阶,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也只有29岁。在孙海平教练的指导下,他还可以再创辉煌。他有好的基础,他不会轻易退出。”
 
 
:: 有一说一 ::
 
各方关注

中新社:无论对刘翔自己来说,还是对“刘翔迷”们而言,尽管这都是无比遗憾的悲情一刻,但这远不是世界的末日,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正如刘翔赛前谈到奥运会时曾说过:“这只是场游戏,除了金牌,我的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

新华网:
伤病无法由运动员来主宰,因为伤病,运动员除了退出比赛,并无别的选择,因此,刘翔退赛是个意外,但从奥运会全局来看,并不算得新鲜事,不值得大惊小怪。

人民网:请尊重刘翔。尽管他背负着13亿人的期望,但是,他有权保护自己健康的底线,他有权受伤

路透社:“他是否夺冠根本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努力参与”,“刘翔是人不是神”。

共同社:刘翔退赛“应是别无选择之举”

欧联时报:刘翔,中国人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法国记者:刘翔一定太疼了 退赛是全世界的遗憾

外媒:刘翔得到理解包容 中国收获真正体育精神

罗伯斯:为刘翔退赛感到难过 他是我前进的方向

骨科专家:刘翔“硬跑的话,可能断送运动生涯”

“翔迷”关注

伤心“鸟巢”

刘翔加油
 
[刘翔退赛赞助商受伤——代言品牌大盘点]
 
   一级代言品牌:耐克、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VISA信用卡、伊利
    二级代言品牌:凯迪拉克、中国邮政EMS、联想天逸笔记本、奥康皮鞋、杉杉西服、平安保险

    
[刘翔个人损失超1亿 众赞助商表态将继续支持]
 
   刘翔退赛对企业的收益和下一步的商业运作肯定会有影响。选用刘翔做代言门槛应在千万以上,由于刘翔代言的品牌甚多,估计刘翔个人损失会超过1亿,而企业减收至少会超过30个亿。
 
[刘翔依旧是赞助商"绩优股" 危机公关寻新商机]
 
    面对刘翔的退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的广告商都采取了积极的措施:除了耐克之外,中国平安、伊利、可口可乐、VISA、联想等多家公司已表态不会改变与刘翔的合作。
 
[平安答复兑现刘翔亿元保单 强调"意外伤害"(全文)]
 
    中国平安曾向刘翔赠送过一份保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人身意外险保单。一时间,人们纷纷猜测这笔保单能否最终兑现。

  刘翔放弃中国平安保险提供的亿元保单 
               
[耐克CEO帕克称刘翔因赞助商压力退赛纯属造谣]
    
    耐克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否认网上有关“刘翔退赛是迫于赞助商压力”的传言,并表示耐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刘翔,帮助他挖掘尚未发挥的“巨大潜力”。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解读奥运中国女冠军的自然美 清纯美 内在美[组图]
19秒30!博尔特破尘封12年200米世界纪录成双冠王[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灾后重建政策·资金·动向/ 收养孤儿资讯/ 寻亲/ 防疫 / 抗震救灾行动 /最新报道
· 刘翔因伤退出奥运110米栏比赛
· 解密奥运传奇人物菲尔普斯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08年 07年) / 数字报告/ 农业发展 统计报告/ 农业投资政策及项目
· 中国社会统计数据大全(中英文版)
· 中国环境统计数据大全(中英文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