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宗庆后等建议个税5000起征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卫生部长陈竺:5年内建四大医疗体系 会对三聚氰胺事件有个交代 -西南大旱致糖价逆市上涨 台湾6.7级地震 福建有震感 传发生山崩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两会行情"15年11涨4跌 3月投资机会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中国再向智利提供200万美元人道主义紧急物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称,随着智利2月27日强烈地震灾情逐步显现,智利政府近日呼吁国际社会向其提供紧急救灾援助。为进一步帮助智利开展地震救灾,中国政府决定在已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的基础上,再向智利提供价值2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并派包机运至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为落实此项援助,商务部根据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应急机制的安排,会同外交部、总参谋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和民航局等部门紧急部署,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迅速启动物资筹集发运准备工作,紧急调拨,连夜装运。为保证此次援助物资符合灾区需要,商务部与我驻智利使馆以及智利驻华使馆密切沟通,确定了物资的具体品种,包括棉帐篷700顶、毛毯10,000条、便携式发电机100台、净水设备2台,共计约96吨,410立方米。该批物资将于3月4日16时租用国航波音 747—400型货运包机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预计3月6日0时30分(当地时间3月5日13时30分)运抵圣地亚哥。包机途中经停洛杉矶,飞行时间约33小时。

此次智利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深表同情,一直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和救灾需要。我们相信,智利人民在智利政府领导和国际社会帮助下,一定能够克服暂时困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智利灾后救援10年间:从72小时到24小时的进步
智利地震导致地球自转周期缩短1.26微秒(图)
智利强震802人死 余震数月 加速地球自转 一天缩短1.26微秒
智利总统称智利不缺基本生活资源
联合报:智利强震启示台湾 充分防灾准备是关键
智利强震已致802人死亡 专家称余震将持续数月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