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重建计划披露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智利强震已致799人死亡 余震不断再发海啸警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3日,智利官方统计的8.8级强震致死人数上升为799人,其中587人来自受灾严重的马乌莱地区。遇难者大部分死于地震引发的海啸之中。

由于连续发生5.9级和6.0级两场强烈余震,3日,新的海啸警报又在智利海岸地区响起。在孔斯蒂图西翁和康塞普西翁,数以百计的人听到警报后向附近的小山等高处跑去,以避免巨浪侵袭。不过,后来智利政府取消了海啸警报。

目前,在2月27日的强震发生后,智利已发生约200次余震,其中半数震级超过5级。地质专家称,余震不断的情况预计还将持续数月。

4天前,8.8级强震引发的巨浪海啸横扫了智利约200公里的海岸线,在有些地方甚至冲进了离岸2公里的地方,有军方指挥官表示,仅在马乌莱地区就可能有多达1000人死亡。

此外,据外国媒体报道,震后智利可能有多达200万人因地震流离失所。除了已确认的遇难者,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虽然这次地震的量级多年罕见,但造成的人员伤亡目前来看比1月的海地7级地震少得多。分析指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智利为地震多发国,曾遭遇9.5级超强地震袭击,因此特别注意抗震意识的培养,人们也具备一定的避震经验。

在这次的8.8级地震中,奇迹就发生在当地一个海滨小村。这个村子曾在1960年遭遇那场9.5级强震重创,几百人丧生。此后,抗震经验就在村子里代代相传。

2月27日,震后1小时,海啸横扫海岸地区。这个村子的居民在地震发生后立刻跑向远离海岸的高处。虽然两拨巨浪将他们的家园冲毁,甚至将集装箱掀到了小汽车顶上,但村民们全部生存了下来。现在,他们集体搬到了地势较高的空地处生活。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智利死亡人数或急剧上升 灾区抢劫现象得到控制
智利政府允许抢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64名人员下落不明
强震冲击智利金融市场 股市汇市均告下跌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损失或超150亿美元 智利葡萄酒产业遭重创
智利重建计划披露 智中投资“问道”基建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