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两会今日揭幕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楼市泡沫已是不争事实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2020年高考分科望改变 30年后成高教强国 央视大火案月底开审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日,在智利康塞普西翁市以南60公里的洛塔港,当地民众在一家因哄抢骚乱被毁的超市门前寻找食物。根据智利政府公布的最新数字,27日凌晨袭击智利中南部的8.8级地震已造成795人死亡,约200万人受灾。新华社发(维克多·罗哈斯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确认在8.8级地震中遇难者已达到795人。

智利军队指挥官表示,地震引发的海啸横扫了约200公里的海岸线,在有些地方甚至冲进了离岸2公里的地方,还指出仅在马乌莱地区就可能有最多1000人死亡。

据英国《卫报》报道,震后智利可能有多达200万人因地震流离失所。除了已确认的遇难者,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在很多偏僻的海岸地区,救援队伍还没有抵达。另外,一些在海滩露营的游客很可能也被12米高的海啸巨浪卷入了太平洋。

巴切莱特表示,智利政府目前正利用机械清理道路,建立移动诊所,沿海岸寻找尸体,同时安排夜间巡逻。她在会见到访智利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时还表示,目前最大困难是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将水、食品、药物、发电机等援助物资送到灾区的各个地方。

巴切莱特说,目前地震造成损失到何种程度仍未可知,不过重建工作将可能需要300亿美元。定于3月11日宣誓就职的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表示,灾后重建将成为新政府一大施政重点,并誓言新政府将让受强震重创的智利“重生”。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智利强震的冲击波会对国际铜价产生何种影响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智利强震震高有色价格 期货做空者损失惨重
智利地震铜类企业涨声一片 分析师称涨价是必然
研究人员称:达尔文曾经帮助"预测"智利地震(图)
全球商品期货市场大震荡 智利强震波及有色A股
受智利地震影响 LME期铜上涨5.5%
西部期货:智利地震或将助推铜价
智利地震对“铜价”影响及应对策略
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或令全球铜价再度飙升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分析称智利地震释放的能量是海地强震64倍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预警升级 太平洋沿岸国家戒备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