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我国将完善设立县级市标准 将全面推行"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沪京苏居前三 -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国家教改纲要战略目标 意见稿 答问 实录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外国人在智利亲历地震 没时间恐惧仓皇逃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剧增至708 总统称灾难不可想像

撕裂海底400公里 智利地震能量相当500亿吨TNT

专家:智利8.8级地震不会影响中国大陆的地震活动

智利发生115次强烈余震 强震撕裂海底400公里

不会影响中国大陆的地震活动 智利地震破坏为何轻于海地

日专家详解智利大地震成因  智利政府称对地震灾情有把握 不要求外国援助

中国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8日报道,当智利遭遇强震袭击时,许多外国人正在智利居住、工作或者求学。这些外国人向外界传递了亲身经历地震的恐怖,他们没有时间去害怕,就连回家取东西都要靠运气,因为一不小心可能就被余震所伤害。

没有时间去害怕 所有人按序下楼

卢克-麦斯彻现年27岁,是美国艾奥瓦大学留学生,正在智利学习西班牙语。地震发生时,卢克正在临时租住的20层公寓中,与朋友在电脑上聊天。突然停电导致整栋公寓陷入一片黑暗,但他能感觉到轻微震动正逐渐变成剧烈摇晃,周围的墙也开始随着摇晃。房东妈妈吓得高声尖叫,她的女儿尝试安慰她。卢克说:“所有人几乎都因恐惧吓瘫了。”

尽管卢克同样感到害怕,但他称自己没有时间去害怕。他突然摆脱了混乱,意识到恐惧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卢克说:“我意识到,我们必须离开这里,并且越快越好。”他抓起手中的照明灯,领着两个女人,赤着脚跑向漆黑的大街。

卢克居住的公寓共有20层,卢克三人在楼梯口遇到数十名行色匆匆的居民。但令他感到惊讶地是,所有人都整齐有序地下楼,没有出现慌乱和拥挤的现象。

破碎窗户和倒塌墙口成逃生通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圣地亚哥记者马迪亚斯-克里斯托巴尔说,地震毁掉了周围许多邻居的住宅。当她感觉到震动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楼上的三个孩子,他们还分别只有6岁、9岁和11岁。但是不断掉落的物体和摇晃的地面,大大延缓了她上楼的速度,幸好孩子们都没事儿。

地震发生时,圣地亚哥25岁的插图画家米尔科-乌卡索维克正在一家俱乐部跳舞,突然舞厅开始剧烈摇晃。当所有灯光熄灭后,人群开始争相奔逃。破碎的窗户和倒塌的建筑物部分成了人们的逃生通道,人们最后涌上大街。米尔科上传的视频录像显示,他所在的四层公寓受到严重损坏。他说:“以前美丽的浴室现在残破不堪,留下一条条美丽的裂缝。”

在圣地亚哥教英语的美国人安妮亚-费尔南多说:“大约凌晨三四点中的时候,我刚刚回家躺下。突然我的床猛烈晃动起来,将我惊醒过来。我的公寓在10层,它不停地摇摆。突然一切又都消失了,我感到很困惑,还以为是自己头痛所致。” 直到30分钟后电力重新恢复后,费尔南多才从电视上了解到地震的消息。

幸存者回家取东西要看运气

一些人使用他们的手机与外界联系,有的则跑到临近的公寓中寻求帮助,也有人不顾一切地钻进他们的汽车,然后扬长而去。许多人都以为圣地亚哥失去了基本日用品的需求供应,但事实并非如此。比如麦斯彻尽管没有煤气,但他的电力供应和水供应已经恢复。麦斯彻说,很多人已经准备好夜宿街头。

还有很多人冒着危险迅速回到楼上,将一切能够用到的东西扔下来。麦斯彻也测试了一下他的运气,地震发生后90分钟时,他迅速跑到楼上,然后抓起衬衫和鞋就跑下来。数十次余震后,麦斯彻看到门框已经变形,墙上满是裂缝,大块水泥散落在地板上。麦斯彻说:“我想这将是长期的建设问题,但暂时对我来说,它并不是我要考虑的最重要的问题。”(李雪)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剧增至708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