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无悬念 王菲不愿领奖 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开发商地价款需三日交齐 -广西北海公务员考试高分扎堆 官方调查称未泄题 分数线推迟公布 -德国考虑通过国有银行 购希腊债券对希腊援助 英恐成下一个希腊 -经济回暖产业转型 沪显现技术性用工荒 官员破解沿海地区招工难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中国地震局紧急评估智利灾情 国际救援队随时待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智利8.8级特大地震 海啸威胁多国][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已超300人 150万户房屋损毁][地震释放的能量是海地强震64倍][国家进灾难状态][引发海啸预警升级 太平洋沿岸国家戒备][主要影响区域东南太平洋][海啸28日下午15时到达我国大陆沿海/对大陆沿海无影响/对台湾影响轻微][或令全球铜价再度飙升]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孙自法)记者28日从中国地震局获悉,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后,该局当即紧急部署地震遥感影像分析处理和快速评估工作,要求地震遥感技术协调组立即收集并快速处理相关区域的遥感影像,对地震灾害进行定性和定量的判读,旨在快速判断智利的地震灾害情况,为国际救援行动提供参考。

前不久率中国国际救援队赴海地执行救援任务的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智利强震发生后,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并一直持续关注智利地震灾情,同时一直在开展应救援方面的准备工作。他说,“只要有需要,中国国际救援队可以随时派出、赶赴地震灾区实施救援”。

黄建发称,通过遥感等科技手段掌握地震灾区信息、把握灾情,为救援队进行震后救援提供基础数据,这方面工作中国地震局也一直在进行。据了解,中国地震局地震遥感技术协调组现已初步掌握智利地震灾区的震前遥感背景资料和震情、灾情、社会经济资料,确定了应急遥感工作方案,通过各种渠道初步联系了遥感数据获取的方案,目前正在开展灾情分析、损失评估等工作。

中国地震台网公布其对智利8.8级地震烈度的初步判定表明,由震源机制分析,本次智利地震为逆冲型地震;采用同震位移计算烈度估算方法,此次地震断层破裂长度约600公里左右,最大错动量超过14米,由于震源较深,震中区烈度为Ⅺ,极震区靠近海岸,波及范围较广,估计会造成相当的破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