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无悬念 王菲不愿领奖 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开发商地价款需三日交齐 -广西北海公务员考试高分扎堆 官方调查称未泄题 分数线推迟公布 -德国考虑通过国有银行 购希腊债券对希腊援助 英恐成下一个希腊 -经济回暖产业转型 沪显现技术性用工荒 官员破解沿海地区招工难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还原智利地震时刻 居民描述“好像是世界末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智利8.8级特大地震 海啸威胁多国][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已超300人 150万户房屋损毁][地震释放的能量是海地强震64倍][国家进灾难状态][引发海啸预警升级 太平洋沿岸国家戒备][主要影响区域东南太平洋][海啸28日下午15时到达我国大陆沿海/对大陆沿海无影响/对台湾影响轻微][或令全球铜价再度飙升]

地震发生在27日凌晨时分,智利人在睡梦中。

经电话连线,由目击者描述,媒体力争还原地震那一刻的情形。

语音描绘

儒利奥·阿尔瓦雷斯家住智利沿海城市比尼亚德尔马。

阿尔瓦雷斯告诉总部设在首都圣地亚哥的一家智利广播电台,震时,同伴与他正从一家舞厅散场走出。一时间,“大家都在尖叫,一些人开始奔跑,还有人吓呆了,我是其中一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圣地亚哥一名报道员电话告诉总部:“前一秒钟还在床上,后一秒钟被摔到地上。”

智利中部阿劳卡尼亚大区首府特木科一名居民告诉当地电视台,地震损毁了建筑物,医护人员不得不从医院中撤离。“我一辈子没经历过这样的地震,就好像是世界末日。”

网络讲述

震区通信部分中断,一些民众用手机等方式把现场情况告知外界。

圣地亚哥一名网友在CNN“ireport”滚动专题栏目中留言:“我在圣地亚哥,断电了,情况非常紧急,一些居住在城南的人已经被隔绝,因为桥断了!南边房子几乎全部坍塌,或许是因为建筑材料不够坚固。”

一名身处国外的智利网友说,震后,妻子从圣地亚哥家中通过MSN向他介绍情况:“地震来袭时,架子上的炒菜锅、盘子等都掉了下来,家里的水管爆裂。”

在圣地亚哥以北的基约塔市,无线通信中断,部分地区固定电话线路依然畅通。民众向外报告,城市电力供应中断,一些人正利用汽车广播、收音机等电池供电的无线电设备获取救援信息。

画面重塑

一名网友将一组震区照片率先上传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

画面中,圣地亚哥一座教堂部分坍塌,墙体残破。

美联社依照目击者描述报道,圣地亚哥现代建筑基本“幸免”,部分古老建筑损毁严重。一座两层停车楼坍塌,大约50辆汽车夹在废墟中,汽车警报器响个不停。

另一名网友说:“我与(身在智利的)亲戚失去了联系,固定电话、手机无法打通,skype网络电话也无法建立连接。”

一名身在国外的智利女记者在网络论坛上发帖子说,在圣地亚哥的母亲用“一生中最糟糕的时刻”描述这场地震。(杜鹃)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