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首页>>灾后重建政策·资金·动向>>重建动态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实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玉树地震 规划 玉树 灾后恢复 灾后重建 恢复重建 市场配置 市场监管 退牧还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按照国务院总体布署和要求,依据《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青海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粮食局近日联合印发《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

《规划》范围为玉树州玉树、治多、称多、杂多、曲麻莱、囊谦等6个县的19个乡镇,其中极重灾区包括玉树县结古镇,重灾区包括玉树县隆宝镇、仲达乡、安冲乡、巴塘乡。

《规划》指出,恢复重建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为指导方针,适应保护“三江源”、“退牧还草”和游牧民定居工程的要求,优先恢复重建与群众基本生活和工农牧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市场服务网点及流通基础设施,发挥市场服务体系保障生活、服务生产、提高就业的基础作用;坚持恢复重建与发展提高相结合,创新发展现代流通方式,发挥市场服务体系促进仅给予社会发展的先导作用,培育形成“新玉树”发展的支柱产业。

《规划》结合灾区市场服务体系受损情况和发展特点,确定了民生优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适应重建,着眼长远;政府引导,市场配置;尊重民俗,突出特色等五项原则,提出了恢复重建商品零售网络、生活服务网络、商贸批发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屠宰加工体系、粮食流通体系、金融服务网络和市场监管体系等8项主要任务。

《规划》要求,到2010年底,完成市场服务体系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到2014年底,提升和完善灾区市场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配套、结构优化、特色突出的市场服务体系。为完成《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保证项目尽快顺利实施,《规划》提出了土地、财政、金融、产业、对口援助等政策措施,并提出了相应要求。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亿元捐赠款展开玉树灾后重建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方案初稿完成
玉树地震受灾人数升至20万人 灾后重建面临5难题
玉树灾后重建四方面问题待解决 对涉灾款项全程监督(实录)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