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电信单向收费:并非真正单向收费 "套餐版"单向漫游引热议 -中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 建3红线 三峡致重庆气候异常说没根据 -晋500座煤矿将收编国有 中央财政投50亿解决矿山环境遗留问题 -五粮液24日起停牌 待相关公告复牌 初步调查结果 涉嫌三大违规 -京拟立法保护外来媳妇落户等权益 拟将家庭暴力案件纳出警范围 -胡锦涛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阐述中国的新安全观 讲话全文 -聚焦G20:经济平衡金融改革将成峰会主要议题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国庆间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交通管理行动 管制路段公布 -卫生部发布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方案 京现14例不良反应 -中部崛起规划通过加快形成两横两纵经济带
首页>>灾后重建政策·资金·动向>>重建资金·使用·监管
解密汶川震后重建审计详情:4500人审计17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1号跟踪审计公告直面问题

审计署四个特派办第一批跟踪审计的76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分布在四川、甘肃和陕西10市(州)28个重灾区县,涉及计划总投资336.94亿元。

通过对76个项目在规划、落实、资金使用、建设管理等各个环节的严格审计,特派办提交了76个重建项目的阶段性审计结果报告,审计署审查后予以发布,这就是第1号跟踪审计公告。

公告的审计结果表明,76个项目中,农村住房重建、学校及交通、电力和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比较顺利,重建资金使用和建设管理情况总体是好的,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跟踪审计也发现,部分项目存在一些应引起重视的问题。

公告直接列举了这些问题。

在规划方面,多个项目由于规划不准确导致多申请国家资金近2亿元。

其中,四川省安县新县城堤防工程多计地震受灾损失,造成项目规划与实际情况不符,导致多安排中央财政资金1554万元;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省道101线中江段2个道路修复项目和省道106线中江到乐至界道路修复项目在规划实施过程中,重复列入当地投资计划,多列1.84亿元等。

在资金使用方面,5个项目管理不严格,导致2600多万元资金使用不规范。

其中,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农村住房重建、康县整村就地重建2个项目因进展缓慢,农房维修加固资金1601万元滞留在乡镇恢复重建专户;

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将农村住房灾后重建项目资金850万元,借给武都区发展改革委,用于2004年、2005年该区扶贫搬迁试点工程等。

在项目审批方面,四川省道210线宝兴至夹金山122公里公路、国道108线雅安至菩萨岗段二级公路154公里、中国移动陇南公司生产楼工程等18个项目没有环境评价审批;

四川省阿坝州茂县500千伏输变电恢复重建、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异地重建等14个项目边设计审批、边施工。阿坝二台山220千伏输变电恢复重建等8个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

来源: 法制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审计署全面审计"4万亿"投资计划 包括财政环保等
河南审计世行贷款农业项目 资金滞留逾百万元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结果(全文)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审计署派人下银行分行查投向 信贷审计大幕拉开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中国新版国家审计准则注重查处重大违法行为
审计署就国家审计准则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审计署:25部门涉房产违规50亿 将审计信贷 住建部严查全国楼市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对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实施零关税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