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玉树灾区款物达41.99亿元 -西南旱情不构成通胀压力 动植物生存堪忧 高原鱼死亡黑颈鹤缺食 -我国或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升阶段 铁矿石谈判或不了了之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再推迟 国内汽柴油价本月中旬或上调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A股五一节后能否抄底? 5月将发行50年期国债 为中国第二次发行 -中国建世界一流大学还要20年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演练完成 -甘肃68学生突现群体性癔病 胶州原油管爆裂致数百吨原油泄漏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基础统计结束 四项补助的发放全面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青海玉树 玉树地震 发放标准 补助标准 4·14 成品粮 地震灾害 受灾群众 地震 遇难人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青海玉树5月3日电(记者吕雪莉、胡振华)记者自民政部门获悉,玉树地震灾区相关基础统计工作基本结束,目前,针对灾区四类人员的补助正在全面发放。

据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群众生活组介绍,截至2日12时,已发放了343名遇难人员的抚慰金274.4万元,为1235名受灾群众一次性发放了50天的临时生活补助金,为40名“三孤”人员发放了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助金,为17382名受灾群众发放了每人每天1斤的成品粮。

根据统计,截至5月1日,“4·14”玉树地震共造成6.7万户22.3万人受灾,受灾人口占玉树藏族自治州总人口的62.5%。

据了解,由于受灾人口情况非常复杂,目前人数还在进一步统计中,可能还会有所调整,但变化不会太大。

玉树州民政局局长洛阳告诉记者,目前,在受灾群众统计基本结束的基础上,民政部门已于5月1日开始着手把四项补贴发放到群众手中。

记者自青海省民政厅获悉,此次地震中遇难人员的抚慰金发放标准为每人800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5000元,地方财政补助3000元;转移补助金的发放标准为每名受灾农牧民150元;困难群众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补助金和1斤成品粮,补助从地震发生之日起算,时间为三个月;因“4·14”特大地震灾害造成的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以及遭受此次地震灾害的原有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的生活补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原“三孤”人员补足到每人每月100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800元,地方财政补助200元),补助时间从地震发生之日起三个月。

青海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刘治德介绍说,所有资金的发放以集中统一、现金发放的形式进行,以村或社区为单位,由州、县民政部门统一组织人员,设立发放点,并登记造册,签名盖章,张榜公布,做到手续、资料齐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图)
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公布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歌手抱起玉树地震灾区的孤儿江巴才仁(图)
玉树地震困难民众补助款物十天内将兑现
玉树地震捐款隔日可上网查询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方案初稿完成
玉树地震致当地公安部门损失重大 58位民警受伤
国台办:玉树地震后台湾各界捐款超过6600万人民币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