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 失业率4.2% 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女孩地震后哭求老兵挖遇难母亲照片(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玉树 地震 遇难 玉树地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女孩地震后哭求老兵挖遇难母亲照片(组图)
周梦妍

女孩地震后哭求老兵挖遇难母亲照片(组图)
周梦妍将自己的照片送给了老兵

  玉树地震,举国致哀,但是人们却从悲痛中看到了力量和大爱之美。网络上流传着一位“玉树最美女孩”周梦妍,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妈妈和姐姐,爸爸下落不明,和妹妹相依为命。大灾刚刚过去,废墟附近非常危险,但是她却执着地在家园的废墟中寻找着妈妈的照片……一篇名为《玉树最美女孩酷似钟欣桐,听她的故事我哭了》的博客记录了她的故事,感动了千万网友。

  博客记录:她苦苦挖掘母亲照片

  近日,一篇名为《玉树最美女孩酷似钟欣桐,听她的故事我哭了》的博客让不少网友关注起这个“玉树最美女孩”周梦妍。博主陈东是一位记者,从老兵杨韬口中听说了这个女孩,他自己拍下了照片。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一直徘徊在危险的废墟附近不肯离开,含着眼泪告诉老兵杨韬:“我妈妈死了,姐姐也死了,爸爸失踪,现在只剩下我和妹妹。”她们一家来自河南平顶山,她在地震中头部也受了伤,但是一出院就来到这里,她在两天后会把母亲和姐姐的骨灰送回河南。她有一个心愿,从废墟中找到母亲和姐姐的照片。以后想她们的时候,可以把照片拿出来看看。

  女孩的心愿令人动容,搜救队伍立刻决定帮她挖掘,女孩也跟着跳下去用手挖。经过多番努力,女孩妈妈的手机、女孩的灰色玩具熊、女孩自己残缺的照片都被找到。但是一直挖到了下午5点,废墟已经见底,最终还是没找到她母亲和姐姐的照片。

  博主陈东说,虽然最终没有找到母亲的照片,但是女孩送了一张照片给帮助她的老兵杨韬,说照片背景是她才装修的新家。照片背后有几行娟秀的笔迹:“此破旧不堪的照片,赠与杨叔叔。以内心无限忠(衷)心的感谢,感谢杨叔叔。谢谢所有的好心人。周梦妍。10.4.18留。”

  网友祝福:她一定会幸福

  看了周梦妍的故事和照片,网友们将她称为“玉树最美女孩”。纷纷在网上留下自己的祝福。网友“LOVE ACTUALLY”说自己是“读完了,眼睛也湿润了”。网友“悠然采菊”说:“可爱的孩子,顽强的生活吧,祖国人民和你在一起,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网友们都希望,她能尽快和妹妹有一个新家。网友“小白”说:“她有那么善良美丽的脸庞,一定会幸福的。” 快报记者 张润芝

  链接

  “最悲情王虫虫”还活着

  快报曾经报道过一位“最悲情网友王虫虫”(详见4月20日《博客周刊》),先是遭遇到汶川地震,后又遇到玉树地震。昨天,“王虫虫”的下落终于有了消息。

  “王虫虫”的真名叫李静,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安昌镇人,今年35岁。汶川地震后她到玉树开了一家店。地震时,她正在家中睡觉。幸运的是,房子开裂了,但没有倒塌。震后,它和在玉树的46个绵阳老乡,一起住在绵阳人开的预制板厂。

  李静说,谢谢大家对她的关注。其实,她一直知道她在网上的知名度。但是,她认为,这种知名度,并不是因为自己的能力,而是自己的“霉运”。她不希望被打搅,而是希望静下心来,思考未来与出路。

来源: 现代快报

相关文章:
国新办玉树救灾进展情况第八场发布会(实录)
军事医学科学院移动制氧车为救灾官兵提供氧气
外交部发言人就玉树救灾、中欧高层对话等答问(实录)
电监会工信部介绍玉树抗震救灾通信、物资工具保障情况
公安部介绍公安机关救灾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情况/实录
民政部和地震局介绍玉树震灾和抗震救灾进展/实录
国新办就玉树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举行发布会(实录)
民政部:西南5省份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约11亿元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