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 失业率4.2% 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记奋战在玉树抗震救灾一线的军事记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玉树抗震救灾 玉树 抗震救灾 抗震 救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遇难2187人][青海压缩支出支持救灾][青海将提高玉树考生高考加分 单独给予录取名额][青海承认个别救灾物资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未来几天灾区多雨雪低温天气/有利防疫/不利救灾]

在参加抗震救灾的各支救援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军事记者。地震发生后,军队新闻单位视灾情为命令,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抽调精兵强将,在第一时间迅即赶赴灾区,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战役。

解放军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共派出85名军事记者奋战在玉树抗震一线。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冲向哪里;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报道灾情、讴歌英雄,他们自身的事迹也感人至深。

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记者倪宁、郑冰,解放军报社记者夏洪平,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记者王经国、黎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记者王亮、陈欣、李寒等8名记者在听到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后,闻令而动,携带采访设备和简单的随身行李,从办公室直接赶往北京南苑机场,跟随国家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队于14日晚7时55分抵达玉树机场。

一下飞机,他们就赶往玉树州结古镇的各个受灾区。路上,他们边前行边与后方连线发稿。初上高原,快走几步,大声说话,都会觉得上气不接下气。8名军事记者,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他们全然不顾,匆忙奔走在各个救灾点上。

入夜的高原,气温骤降到零度以下。由于事发突然,临危受命,他们来不及准备个人行李特别是御寒衣物,大部分都是穿着单衣上阵,寒气袭来,全身瑟瑟发抖。但是他们根本顾不上这些,仍精神十足地在灾区采访。

解放军报社共有9名军事记者在灾区采访报道。记者费士廷是乘汽车从西宁到达玉树的,沿途出现了比较强烈的高原反应,但一到灾区,立即投入到采访中,一边吸氧一边写稿。在采写武警玉树州支队支队长石华杰这个典型时,他一直采访到凌晨两点,回去休息到6点,又爬起来继续采访,最后在石华杰的帐篷中将稿件采写完。

记者夏洪平抵达玉树当晚,一直在救援现场采访到凌晨4点。玉树的夜晚寒气逼人,实在忍受不了时,他就在广场的火堆边烤烤火,前胸感到热乎了,后背依然冰凉。

记者丁海明在一次采访中,车被堵得死死的。他坚持步行七八公里赶到采访点进行采访,差点虚脱,吸了很长时间氧气才缓过来。

解放军报网络部副主任张锋在兰州出差时,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立即驱车赶往灾区。作为军报前方采访报道负责人,他每天工作20多个小时,组织策划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实录》系列报道等一批有分量、有特色、有亮点的报道。其中,《青海省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有勇有谋,堪称抢险智多星》、《武警玉树州支队支队长石华杰:机智果断,无愧搜救急先锋》,受到军委和总政领导批示表扬。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他还身兼数职,在灾区展开了中国军网现场访谈和直播报道。

截至21日,解放军报共刊发抗震救灾文字稿328篇,图片32幅,评论7篇;中国军网和国防部网站刊发新闻专题7个,文字稿2707篇,图片1910幅,视频26条;环球军事手机报共发文字稿43篇,图片32幅。

(解放军报)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新办玉树救灾进展情况第八场发布会(实录)
军事医学科学院移动制氧车为救灾官兵提供氧气
外交部发言人就玉树救灾、中欧高层对话等答问(实录)
电监会工信部介绍玉树抗震救灾通信、物资工具保障情况
公安部介绍公安机关救灾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情况/实录
民政部和地震局介绍玉树震灾和抗震救灾进展/实录
国新办就玉树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举行发布会(实录)
民政部:西南5省份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约11亿元
国新办就玉树地震和抗震救灾进展举行发布会(实录)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