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 失业率4.2% 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直击结古镇悼念现场:格桑花一定会在玉树开得更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结古镇 格桑花 现场 悼念 特警队员 玉树州 特警支队 青海玉树 卓玛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遇难2187人][青海压缩支出支持救灾][青海将提高玉树考生高考加分 单独给予录取名额][青海承认个别救灾物资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未来几天灾区多雨雪低温天气/有利防疫/不利救灾]

公元2010年4月14日上午7时49分,大地的一阵颤抖让青海玉树的2000多个生命瞬间陨灭。今天,2010年4月21日,我们用最庄严的方式举哀,为我们失去的孩子,为失去的父亲和母亲,为那些逝去的生命。举国的哀悼不仅是对死难的同胞生命的悼念、敬畏和尊重,也是对生者的精神慰藉。我们为哀悼低下头,更要为战胜困难挺起胸。

今天清晨,青海玉树结古镇街上,来往行人的神情中平添了几分哀伤和肃穆。

在全国举行哀悼日活动的同时,玉树州将哀悼活动的现场放到了结古镇镇政府西侧一块刚清理出不久的空地上。由于活动现场离记者驻地较远,一位骑摩托车的藏民看到记者胸前的记者证,主动停车捎上记者。

为遇难亲人和同胞祈福

一路上,可以看到大批人员、车辆都在向活动现场聚拢,交通非常拥堵。沿途有许多大幅白底黑字的横幅,“悼念玉树大地震的遇难者”等字样随处可见。

8时45分,记者进入活动现场,看到会场前方数十个花圈呈半圆形摆放,中央则有用汉藏双语写的“沉痛哀悼玉树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大横幅,工作人员向到场人员发放小白花。很多早到的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当地群众已经站成了几个方队。

刚刚走进人群,记者就看到一位老年妇女在失声痛哭。她叫邓珍卓玛,今年62岁,家住哈秀乡多尼格村。邓珍卓玛哭着说,她的女婿和孙女都在地震中遇难了。今天,她是和女儿一起来到哀悼现场的,她说:“家里死了两个人,房子也成了平地,不过和村里一些邻居相比,还是幸运的。有些人家是全家都在地震中没了,我和女儿今天来是为了家人,也为所有遇难的乡亲们念经祈福。”

家住结古镇的布吉卓玛还是比较幸运的,靠着解放军的帮忙搭起了帐篷,也把家里财产抢救出来不少,生活基本还算正常。她说:“我家没有人遇难,只是儿子、媳妇受伤去西宁治疗了。但那么多同胞遇难了,我们都应该来悼念他们。”

来源: 新民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四川旱灾启动四级救灾响应
民政部:2009年共投105亿元用于救灾减灾
西藏气象防减灾能力日益加强 社会公众满意度92%
应对"凯萨娜" 减灾委、民政部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国家减灾委就近期雪灾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暴雪救灾预警响应
扶贫与减灾相结合 青海高寒牧区脱贫开创新路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