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干部公选21日启动/职位 大评委制面试 部分驻京办改名后驻留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各地各界继续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玉树 救灾 玉树灾区 玉树地震 抗震救灾 灾区群众 捐款 地震灾区 青海玉树 捐物 海外侨胞 高原反应 灾区人民 消防救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连日来,全国各地各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

自4月15日团中央发出紧急通知以来,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募集救灾款1560万元,募集饮用水、方便食品、药品、医疗设备、活动板房、帐篷、被褥以及发电机、强光灯等救灾物资价值约1750万元。目前,已有1060万元救灾款和约1200万元救灾物资到达灾区,其余救灾款物也将于近日发送。

同时,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16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青海省团组织的协调下,正在玉树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应急救援、伤员转运、藏汉翻译、物资搬运等专业志愿服务工作。四川省团组织特别招募了160余名医疗志愿者和70余名藏汉双语志愿者,在医院提供藏汉语翻译、伤员转运、医疗陪护、心理抚慰等服务,并动员895名青年志愿者为灾区重伤员献血32万毫升。

玉树灾情也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海外侨胞近日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在国务院侨办20日举行的“侨爱工程 情暖玉树”捐赠仪式上,海外侨胞共计捐款301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国侨办机关也开展了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

国侨办负责人强调,国侨办将以最快速度把接收到的捐赠款物通过民政部指定赈灾专户转交到地震灾区,同时,国侨办将充分利用捐赠工作的协调、监管、反馈、激励机制,管好用好捐赠款物,让捐赠人满意,让灾区民众受益,让社会各界放心,为抗震救灾工作交出一份明白账、廉洁账、放心账。

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启用2辆卫生检测专用车辆和1辆满载实验试剂等物资的保障车辆支援地震灾区实验室检测工作。其中1辆专用车用于传染病标本的应急检测,1辆专用车用于饮用水、食品和环境样本的应急检测。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青海玉树地震遇难人数达2064人 失踪175人
玉树地震发生近150小时后又发现生命迹象
十一世班禅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图)
海外侨胞通过国侨办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3010万元
玉树地震灾区突降冰雹 为救灾造成困难(组图)
专访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玉树地震监测能力较弱
玉树地震信息发布及时透明 不会隐瞒死亡数字
玉树地震灾区首用3G网络远程会诊伤员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驰援玉树地震灾区纪实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十一世班禅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