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北方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多省高速关闭(图)

2012年11月04日15: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雨雪天气 高速 农业气象服务 初霜冻 最低气温

北方大部地区迎入秋来最强寒潮 雨雪降温结伴至

11月3日,呼和浩特市迎来入秋以来首场降雪。



北方多地遭暴雪低温袭击 数省高速公路关闭(图)

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北尚义今日出现强降雪。



北方多地遭暴雪低温袭击 数省高速公路关闭(图)

11月2日,甘肃河西山丹马场出现特大降温大风雪天气。



北方多地遭暴雪低温袭击 数省高速公路关闭(图)

11月2日,在甘肃省武威市街头,小学生们冒雪步行回家。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今天将现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华北地区将出现8-10度的大幅降温,河北东部、京津局地将有暴雨,东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雪,各地气温将降至0度左右。此次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产生不利影响。

北京大部3日出现降水 延庆降雪

今天(3日),北京大部出现降水天气。目前,延庆已经降雪。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山区降雪量大,并可能出现道路结冰,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因水汽充沛,雪含水量较大,降雪将对园林、树木、蔬菜大棚等造成一定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河北多地降大雪多地客车停运

从今天早晨开始,河北北部的张家口坝上地区降下了今冬首场降雪,康保、张北、沽源等地普降大雪,由于当地气温在零度以下,所以降雪对当地交通产生了不利影响。多地客运班车停运。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有暴雪,可能造成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灾害。与此同时,河北中南部地区的石家庄、邢台今天也普降小到中雨,气温下降明显。河北省气象台工程师孔凡超介绍,从今天下午开始,河北全省范围内将自西向东出现5到6级西北风。

孔凡超:3-5日,各地气温普遍下降7-9℃,坝上地区降幅比较大,可达9-12℃。5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2℃,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达-12--9℃,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2℃。

对此,河北未供暖的7个地级市已经全部完成了管网检修、注水等工作,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适时提前供暖。

今天,北京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最高气温将下降8到10℃,为应对寒流,北京市政府已经要求全市,在今天的24点提前启动供暖。

内蒙古大范围降水降温 山东中西部迎第一场雪

受强冷空气席卷,内蒙古出现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其中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盟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达20毫米。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短期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宋桂英:西部到中部有强降温伴有微量雨雪天气,降温幅度达到10到12度,中东部地区特别是东部偏南地区雨雪量级可能达到大到暴雪的量级。

受降雪影响,京藏高速内蒙古段全线封闭,部分地区长途客运汽车停运,鄂尔多斯机场关闭。

今天山东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降温最高幅度为10℃。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让很多人不适应。

据了解,这次降温将让山东中西部地区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目前相关部门已经部署防风、防冻工作,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已经被叫停;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也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

河南出现大范围初霜冻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河南大部出现明显降温、大风和降雨,洛阳、鹤壁、濮阳等地发布寒潮预警,将首次出现大范围初霜冻。河南省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薛昌颖表示,这次降温过程比较短暂,不会对冬小麦生长产生不利影响。(河北站孟晓光、河北台李文斌、邢台台秦庆翔、张家口台赵彦、石家庄台林岩、万前进、山东台翁平亚、河南台温晓磊、内蒙古台王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