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汛期后仍有发生暴雨天气可能

2012年08月15日11: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主汛期 暴雨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 降雨 最低气温 雨量

□天气

本报讯(记者王硕)北京地区的主汛期为“七下八上”,也就是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如今已是八月中旬,但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昨天表示,虽然已经过了主汛期,但并不表示没有发生暴雨的可能性。

继周末的两场阵雨,昨天北京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降雨。据北京市气象台统计,昨天8时至14时,北京东南西南及城区出现降水,但雨量都不大。

孙继松表示,此次降水主要是受冷空气南下活动影响,但是由于京城地面湿度不够,所以降水量不大,但气温下降明显。

北京市气象台17时发布的预报显示,降雨将持续至前半夜,而夜间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9℃,凉意十足。专家预计,受高空低槽云系影响,本周五至周六,京城仍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主汛期已过,是否北京发生暴雨的可能性已经减小?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讲,但他说,北京的汛期要到8月底才结束,并且即使过了汛期,或者是在汛期之前,也有发生暴雨天气的可能性,不可放松警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