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部天气晴好气温上升 华北等地将超过30℃

2011年05月14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部 天气为主 天气形势 中央气象台 气温上升 江西南部 青藏高原东部 最高气温 北方地区 云南东南部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周末两天,中国大体的天气形势变化不大。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江南以及华南将有降雨;北方大部天气晴好,气温稳中有升,华北等地的最高气温将升到30℃以上,推动入夏进程。

中央气象台监测,昨日,云南东南部、福建南部、江西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广西东部等地降中到大雨,福建西南部、广东南部及广西东南部局地降雨量达80-95毫米,广东陆丰119毫米、福建武平103毫米,为大暴雨级别。周末两天,华南大部的降雨仍将持续,预计本轮降雨过程将在下周二(17日)结束。

今天白天,福建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东中东部及南部沿海地区、广西东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持续的降雨易导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大家要注意防范;外出游玩时也应做好防雨防雷电的措施,尽量避免进入山区。

除东北地区外,北方大部未来24小时将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华北地区的大风天气也将逐渐歇止,阳光明媚,适宜外出游玩。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北方地区的气温又开始出现上升趋势,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天气比较炎热,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的人群需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