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降雨 北方受冷空气影响将降温

2011年04月27日09: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降雨 受冷空气 赤霉病 中央气象台 大部 短时雷雨 浮尘天气 强降水 强对流天气 阴雨天气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中国中东部未来几天将有大范围降雨,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将迎来降温和沙尘天气。

在持续近一周的平静天气后,29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再次迎来大范围的降雨,部分地区在降雨同时会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预计,南方地区此次降雨过程将会持续到5月2日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昨日,安徽南部、浙江东北部出现中雨,云南南部和江苏南部的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云南云龙出现冰雹。预计未来两天,全国大部降水较少,主要分布在云南和广西,其中,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西部有中到大雨;此外,未来24小时,云南西北部还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近期,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易导致冬小麦赤霉病的发生发展。预计未来十天,西南地区雨水仍多,对预防赤霉病比较不利。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28~30日,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地区,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部10℃。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同时,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等地有5~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

受冷暖空气影响,29日起,大范围的降雨将现身中国中东部地区铺展开来,南方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南方地区的“五一假期”将受到影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