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冷空气造访京城 气象专家:并非“倒春寒”

2011年03月23日11: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冷空气 气象专家 倒春寒 脱发 京城 市气象台 最低气温 小北风 小阵雨 维生素A

气温在小步回升,小北风在不知疲倦地刮。今天,冷空气又来了,天气转阴,三四级北风将持续到明天上午,整整停留一天半。

昨天还是有点儿冷,清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1.8℃,比前天低了3℃。气象专家说,这是因为一夜小北风没停,加上冷空气源源不断地南下,导致气温又到了冰点以下。今晨仍然有些冷,最低气温和昨天差不多。

今天又有冷空气造访京城了,上午可能还晴着,下午就会多云,甚至达到阴天程度。今天的气温也不会再上升,和昨天差不多,最高气温11℃。三四级北风再度刮起,而且一直陪伴大家到明天上午。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局部地区可能还会落点小阵雨,但是非常的“毛毛雨”。

其实北京前段时间很是温暖过一阵子,怎么最近又这么冷了,是不是出现“倒春寒”了?市气象台专家说,从气象学上说,现在北京还没有进入春季,谈不上“倒春寒”。“冬末春初的冷空气是很频繁和强大的,不会甘心这么快退出天气舞台。”气象专家说。

昨日,京城的空气相对湿度仅有10%,异常干燥,请市民朋友多为自己的身体保湿。气候太干燥,加上紫外线作用,春季往往是一年中脱发最多的季节。保健专家说,心理压力大、过食油腻、不运动、作息不规律、无节制地吸烟和饮酒等不良生活方式,都容易引发脱发。所以,春季临近时,建议有脱发之虞的朋友们尽量多吃蛋白丰富的食物,少吃油腻,适量补充维生素A,尽量让心情平和放松,多安排一些户外活动,让自己有一个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 王海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