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吉林12日将有大暴雪 内蒙等地降温超10℃

2010年11月12日10: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吉林中部 大到暴雪 中央气象台 积雪 黑龙江 降雪量 辽宁东部 降水量 图片来源 雨转雪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昨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暴雪预警,正式宣告冬半年“雪季”的到来。预计今天白天,黑龙江、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雪,专家提醒,路面湿滑,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内蒙古东南部和东北地区中南部出现大到暴雪。其中,辽宁大部由雨转雪,降水量10~20毫米。今晨06时,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南部积雪深度有2~5厘米,内蒙古东南部和黑龙江东南部达10~15厘米,黑龙江绥芬河27厘米。

此外,今日5时较昨日同时刻,内蒙古中部、辽宁东部和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温5~9℃,部分地区达11~13℃。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11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辽宁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雪(5~9毫米),其中,吉林中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

据气象专家介绍,降雪量统计与降雨量略有差异。一般来说,24小时落雪融化的水量深度超过5毫米的为大雪,超过10毫米为暴雪。此外,积雪深度也可以反映降雪量的大小,北方地区1毫米降雪可形成积雪8~10毫米,南方地区积雪深度6~8毫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