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南郊降下入冬前首场雪 气温至0℃以下

2010年10月09日15: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作物 霜冻灾害 大棚 辣子 最低气温 土豆 八家户村 农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陈岩摄(图片来源:天山网)

陈岩摄(图片来源:天山网)

10月7日晚至8日,乌鲁木齐南郊地区降下入冬前的首场雪,当地最低气温也降到0℃以下,南郊2100亩温室作物也忙着御寒。

昨日(10月8日)11时,乌板公路两侧,黄色的落叶随风飞舞,不少落叶上还粘着未消融的雪迹,田埂上、瓦楞上、背阴的秸秆垛上都盖上了一层白雪。

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七工村村民杨慧华穿着棉衣,哈着白气说:“这是入冬前的首场雪,昨晚8点开始下,早晨积雪没了半个脚掌,天一下子也冷了。”

目前,南郊地区露天作物只剩下少量土豆,2100亩温室作物正处于生产阶段。

“土豆都成熟了,地温没有降到0℃以下,天晴之后刨出来就行。”七工村农民马新强指着自己未收货的土豆地说。

在板房沟乡八家户村的温室大棚区,村民正忙着清理大棚上的积雪,不少温室已盖上了保温帘。

“大棚种的基本都是辣子和西红柿,雪不大,主要是降温,不少辣子叶都蔫了,盖上帘子、明后两天太阳一晒就好了。”八家户村村民王玉杰说。

市气象部门统计,南郊此次降雪降温天气从7日晚20时开始,至8日8时结束,降雪深度在1厘米至5厘米左右,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降到0℃以下。

乌鲁木齐县农牧局长崔慧珍介绍,10月5日,他们已将降温降雪预报通知到农户家中,而且还派出技术人员驻村指导御寒工作,目前全县农业未受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至9日首府将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南北郊将有霜冻灾害。

崔慧珍说:“除通知农户做好预防外,我们的驻村技术人员将24小时值班,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霜冻灾害。”(记者宋建华实习生王丽娜报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