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招拍挂制度有望修改 重庆十二五抛1.5万亿工业投资计划 -国务院鼓励民间投资细则出台 民企盼操作细则 垄断不除难引导 -机构预测7月CPI创新高 或增3.1% 中国铁矿石价格话语权再旁落 -报告称铁道部负债超万亿 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借款7.66万亿 -收入改革方案或年内公布 未纳入工资5年倍增计划 呼吁正常机制 -大连官方称海污染清除 否认水产品受影响 专家:危害持续10年 -多家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官方:合法合规 运营成本 -洪灾经济损失224亿元 洪灾刚过伏旱又来 中石化否认油井关停 -希拉里东盟论坛上指责朝鲜好战 欧盟通过对伊单边制裁27日生效 -景德镇邮局就抽扣党报负面报道道歉 中科院回应力学所遭强拆
首页>>气候变化
北京本月高温天数破10年来纪录 桑拿天还将持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7 日 
关键词: 桑拿天 黄色预警 高温日数 高温高湿 最高气温 蒸桑拿晴热 主基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月已出现10个35℃以上高温天,超过常年北京整个夏季平均高温日数总和,并成为10年来热天最多的一个7月。昨天,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周四前本市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5℃,“桑拿天”将持续。

昨天,全市闷热无比,最高气温36℃,阳光并不强烈,却极易引发大汗。市气象专家表示,这种高温高湿天气,是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两股势力合并造成的,是典型的“桑拿天”,但如此长时间的“蒸桑拿”却是罕见。据预测,本周四前,高强度的“桑拿天”仍将持续,周五后也仅仅是稍稍缓解,晴热的主基调并未变化。

专家表示,今年天气十分有特点,气象纪录屡被打破,而7月份更是在月初月末两头破纪录。7月上旬连续遭遇6个35℃以上高温天,与1961年、1968年、2005年并列成为历史同期最多;同时,还出现40.6℃极端高温,创1951年来最高。

7月下旬后,本该是下雨的主汛期,却滴雨未见,随后又掀起一轮高温。目前,已有10天最高气温超过35℃,打破近十年来7月高温日最多纪录。

1951年以来,北京每年7月平均高温日仅3.1天,常年整个夏季35℃以上高温日总数,平均也才5.7天,今年7月高温日数明显偏多。(记者夏命群)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高温蓝色预警继续发布:内蒙新疆局地高温达42℃
11省区遭遇大范围高温 局部最高气温超40℃
北京7月已出现10个35℃以上高温天 破10年纪录
北京遭遇近10年持续最长高温天气 预计超过6天
图片新闻:
官方首次承认碘过量危害健康 拟降食盐碘含量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正式发售 市民问多订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