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中国器官移植供体短缺 仅1%患者完成手术 平均剖腹产率近50% -4万亿"刺激计划"绿色投资占14.5% 加强"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征税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洪灾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四合院 北海九龙壁 房价调控 暴雨 涉水 开发商 车主 车库 首付款 购房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楼市新观察

标价4.4亿北京四合院升值空间有多大

再来看看北京的高端地产。现在在北京,价格最贵的房地产项目恐怕要算四合院了。四合院是北京的文物保护建筑,一般地理位置都在黄金地段。而且,北京的四合院是稀缺资源,卖一个少一个,很难界定它的市场价格。近日,北京的一套四合院标出了天价,4.4亿元,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关注,我们的记者对这套四合院进行了调查,来看看他有哪些新的发现。

最近在北京的一些房地产网站上,挂着一座四合院的出让信息,显示价格为3.8亿元,而当记者咨询时,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套四合院的售价已经超过了4亿元。

某四合院中介工作人员说,目前4.4亿,而且只有开具了资产证明,证明有实力购买,才会带着看房,否则不予接待。

随后记者根据中介提供的路线,找到了这处号称皇家四合院的位置,院落位于在北京北海公园西北,是一座高大的红墙绿顶建筑,规模宏大的院落与北海九龙壁仅一墙之隔,资料显示,这组建筑占地面积6285平米,总建筑面积近1.7万平米。公园的工作人员和经常进出锻炼的人告诉记者,这里的大门一直锁着,宅院的详细情况并不清楚。

公园的工作人员说,大门从来没看见开过,不知道通过多方努力,记者还是没有联系到这座四合院现在的主人,而中介的业务员表示,对这个房子表示过购买意向的客户很少。

现在咨询这座房子的人很少

资料显示,北京现有古旧四合院约1万套,总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成格局的四合院大约有4000套,其中属于私产、能够自由交易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四合院的价格与日俱增,已由10年前以房屋占地面积计算5000元/平方米,发展到如今以整座院子计算可以达到10万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四合院的升值空间到底有多大,还是未知数。

来源: 经济信息联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持续暴雨致江西经济损失4.85亿 27.38万人受灾
江西暴雨肆虐 致12人死23万人受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专家解读南方地区缘何遭遇“暴雨倾城”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江南中南部华南大到暴雨
湘赣黔粤四省遭暴雨山洪袭击 暴雨山洪如何防治
粤东粤北暴雨洪涝致4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3亿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