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亚洲企业占15席 苹果六连冠 完全名单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深圳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 铁饭碗变瓷饭碗 20多年后可享处级待遇 -半数进口矿石不合格但索赔困难 拟推标准合同 手机支付标准将定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广西连续降水旱情缓解 可能形成局部洪涝灾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7 日 
关键词: 广西 旱情 广西旱情 洪涝灾害 洪涝 灾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宁4月16日电(林浩)从4月1日开始,遭遇严重干旱的广西就开始下雨,至4月15日,持续半个月的降雨,广西还旱吗?广西防汛抗旱救灾指挥部16日提供的消息称,连日降水已使旱情有所缓解,但降水有可能使广西产生局部的洪涝灾害及中小流域地质灾害。

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15日广西共有1220个乡镇有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有8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降水量最大的黄关乡达到了99.5毫米。进入汛期后广西的降雨情况,从桂东到桂西,雨量的分布有着清晰的由多到少的趋势。但总体来看,隆林半个月的累计降雨量只有12.7毫米,雨水最富足的桂林,已经有196.9毫米的雨“进账”了。在重旱区中,河池市区以及田东的雨最大,累计分别已有97.1毫米和92.2毫米。田东半个月累计出现了90多毫米的雨,立竿见影地为当地的水源补充了水分。

预计未来10天广西还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广西范围内均有分布不均、程度不等的降雨,其中桂西北旱区降水量还会有所增加,这将大大缓解广西旱区的灾情。

据广西抗旱救灾指挥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到15日8时止,全区存在特旱的地区只剩隆林一个,农作物受灾面积已下降为809.08万亩,比前一日减少89.7万,饮水困难人口减少到268.38万,较前日下降19.58万,需送水人口也首日出现减少,目前还有59.58万人。

连日来的不间断降雨使广西东北、北部及东部中小河流水位上涨,出现了一次小洪水的过程,其中降水量最大的灌阳县灌江最高水位达247.03米,已接近警戒水位,据水利厅官员介绍,降水很可能造成局部洪涝灾害及中小流域地质灾害,但是目前各大江大河水位及流量变化还不大。

据了解,广西每年4月下旬将开始进入汛期,目前的降水已给部分地区防汛工作带来压力,广西水利部门正密切关注,以便提前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云南特大旱灾引关注 台媒深入灾区采访灾情
西南旱灾“烤”问:大部受灾农作物未投任何保险
中国古代旱灾的特点、社会影响与应对措施
谁来执掌旱灾捐赠 西南大旱炙烤中国式慈善体系
国家气象局坦承水平很有限 未能预测出西南旱灾
旱灾引发广西米价普涨一成 绿豆价格翻倍
教育部提出要千方百计保障旱灾区中小学生活用水
中国水旱灾害损失占各类灾害总数的60%左右
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为西南旱灾地区募捐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在青海玉树看望各族受灾民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