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作出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加速崛起 长三角在期盼中扩容 力推金融一体化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黔源电力因旱情受损5690万 约占09年总营收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旱情 源电力 流域 发电量 营收 电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按今年1-3月份平均耗水率计算,各电站因来水量偏少而减少的发电量分别为:普定0.14亿千瓦时,引子渡0.27亿千瓦时,光照0.8亿千瓦时,董箐0.9亿千瓦时,鱼塘0.14亿千瓦时,清溪0.05亿千瓦时。

  中国南部的旱情使有关上市公司蒙受了不小的损失。黔源电力今天披露,截至3月28日,今年因来水量减少致使公司发电量损失合计约2.3亿千瓦时,减少发电收入约5690万元,约占2009年营业总收入的7%.

  公司称,今年1-3月,黔源电力各流域来水量较常年偏少4至7成。其中,引子渡、普定电站所在的三岔河流域来水仅占同期多年平均值的37%;光照、董箐所在的北盘江流域来水仅占同期多年平均值的50.6%;鱼塘、清溪电站所在的芙蓉江流域来水仅占同期多年平均值的54.1%.

  由于公司各流域来水量严重偏枯,导致下属各并网电厂出力不足,发电量同比大幅下降。按今年1-3月份平均耗水率计算,各电站因来水量偏少而减少的发电量分别为:普定0.14亿千瓦时,引子渡0.27亿千瓦时,光照0.8亿千瓦时,董箐0.9亿千瓦时,鱼塘0.14亿千瓦时,清溪0.05亿千瓦时。

  公司表示,水电生产的主汛期为每年5-10月份,主汛期水情及发电情况是影响全年业绩的关键要素,通常一季度发电量占全年比例不足10%,如果后续来水情况好转,目前旱情未必会对全年业绩构成实质性影响。但由于干旱气候仍在持续,公司受本次旱情影响的最终损失情况尚无法确定。(上海证券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大旱致云南输粤电量减少 广东急购三峡电力补缺
中国进口俄罗斯电力猛增300多倍 增加俄就业
多地出现融雪性洪水 新疆电力发出蓝色预警
中投15.8亿美元入股美电力巨头爱依斯交易完成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八期)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九期)
人民币升值如何影响A股 社保基金三动向 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年报泄露社保基金三动向 大幅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发改委研究低碳经济政策 电力行业或先行碳交易
《中国电力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七期)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