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深圳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湖南郴州血铅中毒儿童升至45人 环保部督察治污 多名官员被免职 -山西通报疫苗:涉事公司未严格招标 官员涉经济问题 目前有保障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今年广西局部或遇较大洪水 严防大旱之后有大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洪水  大旱 大涝 洪灾 旱灾 干旱 广西干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前广西出现了历史罕见的严重干旱。“大旱之后有大涝”,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广西可能发生局部性致洪暴雨,包括邕江在内的郁江及桂南沿海河流发生较大以上的洪水可能性较大。4月起广西各地将全部进入汛期。22日,广西举行全区防汛办主任会议,要求各地做好抗旱和备汛工作。

去年8月份起,广西就出现了旱情。主汛期就出现旱情为历年来少见。从那时起,旱情一直持续并不时地蔓延和加重,全区出现了秋冬春连旱的罕见干旱。目前,广西有超过两百万人口出现饮水难,旱情最为严重的百色河池两市需要送水的人口超过30万,部分山区因送水车无法达到达而不得不靠马托运水来保障生活用水。

“大旱之后有大涝”,据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分析,广西在1993年出现大旱,1994年就出现了大洪水;1999年和2000年连续大旱,2001年出现大洪水;2003年和2004年连续出现大旱,2005年广西出现了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今年,广西很有可能出现大洪水。

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汛期,广西总降雨量比常年同期略少,但降雨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和局部性。预计,桂北降雨集中期出现在6月份,桂南出现在7月中旬到8月上旬,发生局部性致洪暴雨的可能性较大。另据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广西水情总体属正常年景,但郁江及桂南沿海河流发生较大以上洪水可能性较大,局部或部分中小河流发生灾害性洪水不可避免。

目前,桂北已经进入了汛期。4月,广西其他地方也将进入汛期。在昨天的会议上,自治区要求各地防汛抗旱部门目前做好抗旱和备汛两项工作,采取一切办法,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同时,还要加强水库、电站及江河等防汛工作。(肖洋桂)

来源: 南宁晚报

相关文章:
国家气候中心称旱情将持续到4月中旬
漓江水位因旱情下降 漓江游价格降低一半(图)
桂林旱情严重37.6万民众受灾 中央下拨救助资金
云南旱情触目惊心 村支书哭劝村民外出打工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未来三天西北局地降温12℃ 贵州广西等地旱情持续
农业部专家组成员:这次旱情严重程度远超预期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旱情继续 重庆未来三天可能冲上30℃
西南五省旱情持续加重 两千万人饮水困难(图)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西南五省区旱情影响全国多个行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