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深圳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湖南郴州血铅中毒儿童升至45人 环保部督察治污 多名官员被免职 -山西通报疫苗:涉事公司未严格招标 官员涉经济问题 目前有保障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西南五省区旱情影响全国多个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大旱 降雨 旱情 人饮水 人畜饮水 蓄水 饮水困难 抗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影响

  粮食 全国产量受很大影响

  西南受旱灾这些地区,粮食总产量大约占全国的16%,虽然还不是粮食的主产区,但是还是会使中国粮食生产的形势受到很大的影响。目前旱情已导致云南小春作物基本绝收,缺粮人数也达到700多万。

  糖价 甘蔗减产可能致其涨价

  云南作为产糖大省,特大旱灾已对云南的甘蔗生长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造成国内糖价持续攀升。

  从2009年10月以来,北京糖价每吨已上涨1000余元,北京的糕点企业表示,暂时没有涨价计划,但如果价格仍维持上涨,可能会影响到中秋商品的价格。

  花卉 云花产值下跌 全国花价上涨

  云南遭遇百年大旱,云花大规模减产。与此同时,云花总价却并未因量稀而价涨,反而出现了总价下滑的状态。造成这种“畸形”状态的原因是因为云花质量下滑。而云花量质双跌也造成了全国鲜花价格大范围的上涨。

  云南作为中国鲜切花的主要产区,旱情直接影响到全国鲜花价格,“中国80%的鲜切花都产自云南,云花量质双跌肯定会推高全国的花价。”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办公室陆继亮说。据了解,武汉一支普通的康乃馨价格都上涨了60%。而重庆的玫瑰的零售价每支已达到了5元,价格直逼情人节售价。北京红玫瑰批发价每支涨到了近3元,而淡季的时候每支才2元左右,据统计北京鲜花总体价格上涨了3成左右……

  普洱 今年新茶上涨行情已成定局

  来自云南省茶业办消息,截至目前,特大干旱造成该省近300万亩茶叶受灾,5万亩左右的茶树死掉。往年3月20日左右是春茶采摘的高峰期,今年全省春茶采摘的时间都将推迟。如果持续干旱,茶叶将继续减产。

  气候干旱,再加上云南省政府对普洱茶产量逐年下调的政策,今年普洱茶新茶的上涨行情已成定局。

来源: 羊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记者亲历贵州干旱:满眼枯干灌木和野草
贵州罕见干旱凸显水利欠账 水利建设须大转型
受干旱影响贵州黄果树瀑布水量仅剩1/4(组图)
专家称高原热力因素加厄尔尼诺现象致西南干旱
目击贵州百年不遇干旱:城市告急宾馆洗澡成奢望
四川严重干旱800多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13亿
贵州商贩因干旱抢购囤积辣椒 重庆火锅恐"被涨价"(图)
广西千余万亩农作物受旱 桂西北达特大干旱等级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中国西南罕见极端干旱拷问“靠天吃饭”水利隐忧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西南五省区旱情影响全国多个行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