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海地救护队诊治伤员3260人次 返抵北京 地震致23万人死 -春运客流高峰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 -我国发布首个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经济发达地区污染物排放量大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市民最不想买房 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导致贸易战 丰田召回又增两款混合动力车 -李庄二审改判1年6个月 彭长健6次失声痛哭 3种受贿渠道曝光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珠三角10万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 警车护送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
昆明石林杨梅山森林火灾继续蔓延 火线长约10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西街口镇格渣村杨梅山7日发生的森林火灾,截至9日下午仍未扑灭,火线长约10公里,目前已投入森林武警、消防、解放军、民兵预备役、公安民警和干部群众等扑火力量4700余人。

记者9日在现场看到,杨梅山火场浓烟滚滚,山火在大风的助力下,不断蹿起高高的火头,上下翻滚,热浪袭人。由于火场主要是密灌林区,山高坡陡,地形复杂,扑救十分困难,东北火线已蔓延至曲靖市陆良县境内。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经调动M-26直升机赴火场用吊桶洒水灭火。

9日下午,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和国家林业局工作组在前线指挥部召开了石林县“2·7”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现场会,提出在认真总结两天多来组织扑救的经验外,还要进一步健全扑火指挥组织机构,强化统一指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明确“打南保北清东西”的作战思路,加强地空、军地、军种的配合,采用以打为主、打隔结合的方针,科学组织、科学指挥、主动出击、突出重点,尽最大努力控制进一步蔓延的火势。

孔垂柱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参战部队分片把守、落实责任,力争在10日上午将明火扑灭。在扑火工作中要做到以人为本,确保扑火人员和农村居民安全,确保无人员伤亡。在旱情日益加重的形势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严管野外火源和进山人员。(记者陈杰、李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今冬全国火灾呈集中多发态势 伤亡人数急剧增加
今年1至11月全国共发生火灾116653起 死亡945人
公安部通报入冬全国火灾形势暨消防工作部署(实录)
广东处分深圳汕头两起重特大火灾事故38名责任人
图片新闻:
中国富裕家庭增速快于他国 登上奢侈品消费亚军
我国将对地方"一把手"实施土地问责 采用卫星监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