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认可银行业放贷步伐 通胀显现仍处低位 上半年加息概率不大 -中国赴海地救护队诊治伤员3260人次 返抵北京 地震致23万人死 -春运客流高峰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 -我国发布首个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经济发达地区污染物排放量大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市民最不想买房 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导致贸易战 丰田召回又增两款混合动力车 -李庄二审改判1年6个月 彭长健6次失声痛哭 3种受贿渠道曝光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珠三角10万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 警车护送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春运客流高峰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春运大范围降温 要给车辆备好“冬装”

节前大范围雨雪降温,交警建议,节日出行也要给车辆“防寒保暖”,特别是气温较低地区和长途出行,要为车辆预备“冬装”:防滑链、三角木块、保温套或喷灯等用品。柴油车要更换冬季柴油,防止燃油冻结。

2、自驾出行 交警建议谨慎慢行

近年来,私家车探亲出行成为春运交通的一大特征,特别是中长途出行量有所增加。为了佳节平安,交警建议,出行前准备工作做足,连续驾车时间最好不超过4小时,严格控制车速,无论驾车还是乘车,都请系好安全带。

3、冬季大雾 严防高速追尾事故

大雾天气对通行影响明显,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容易发生追尾相撞事故。交警提醒,冬季雾天行车,要保证视线清晰;打开防雾灯及示宽灯,严格遵循靠右侧通行的原则缓慢行驶。

4、结队驾车出行更要多一份谨慎

春运期间,常有亲友结伴驾车集体出行。交警提醒,跟队驾驶难度较高,要妥排首车、前后瞭望,保持车距、控制车速。

5、节日出行 要提前安排 要多了解路况

佳节重团圆。交警提醒,近日各地陆续出现雨雪等影响道路通行的恶劣天气,出行前要通过不同方式,多了解交通信息和选择路线的交通管制信息,提前安排,遇到拥堵或管制要听从交警的指挥疏导。

6、出行高峰 勿占用应急车道

节日临近,道路交通出行出现高峰,特别是高速公路。交警提醒,行使高速公路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7、交通出行高峰 遵守信号灯 礼让行人

佳节临近,城市商业网点、交通枢纽、庙会花市周边,车流和人流密集。特别是冬季雨雪雾天,行人穿得多、捂得严,对车辆鸣笛声音反应较慢,交警建议,驾驶人、行人一定要遵守信号灯,文明礼让。

8、冰雪天气 留足安全车距

冰雪情况下,沥青路面的附着系数仅有干燥路面的1/4,容易发生追尾、侧滑。交警提醒,行驶时,要根据道路实际情况与前车拉大距离,为及时停车留足车距。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全国春运现首个客流小高峰 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京春运硬座票每人限购5张 DZ字头预售期恢复20天
春运骗术曝光:火车票“代购”和“转让”
网友开晒春运回家“耗时”征途漫漫“上下求索”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因团体票临时取消
春运首趟车乘客仅百余 深圳火车站称九成人错过乘车
图片新闻:
中国富裕家庭增速快于他国 登上奢侈品消费亚军
我国将对地方"一把手"实施土地问责 采用卫星监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