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房企资金链受考验 -海地地震中国遇难者遗体启运回国 19日抵京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财政部否认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存款准备金率调高非收紧标志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 姐妹花暴富17亿 供销总社一处长挪用4亿公款 -新疆17日起逐步恢复手机短信业务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今夜寒潮袭我国大部 最大降温16℃ Ⅳ级警报 南方多地有大雾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强冷空气将再袭山东 渤海湾海冰将再明显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月18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受连续低温影响,目前山东滨州、东营、潍坊海域水上冰层逐渐变厚,对船舶航行、靠离泊安全造成很大影响。预计19日至21日山东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及大风降温过程,可能对航运影响更加不利。连日来,由于持续低温,滨州、东营、潍坊海域水上冰层逐渐变厚,渤海湾出现大面积浮冰,其中最厚处约35厘米,沿海岸向海面延伸约3海里,给船舶航行带来较严重影响。近日,海上浮冰已在此海域造成3起事故。

而未来几天的天气还将加剧海面结冰的状况。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9夜间到21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另外,20~21日,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将有5~6级阵风7级东北风转北风,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海上7~8级阵风9~10级。20~22日,全省气温也将持续下降,降温幅度10℃左右,22~23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内陆地区2~3级。气温明显回升,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19日傍晚到20日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自西向东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鲁南地区局部有大雪;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内陆地区2~3级;20日白天转东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5~6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21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2~3级。新一轮的冷空气将使冰层更厚,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16日已发布海冰预警,预计20~21日海冰范围将有明显增长。提醒有关部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措施。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强冷空气将再袭中东部大部地区 最高降温达18℃
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 南方大部仍有阴雨雪天气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8-10日天气预报:中等偏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强冷空气转向南方 各电厂紧急调运解“燃煤之急”
较强冷空气再袭新疆 阿勒泰局部将降暴雪
未来十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官方要求保证市场供应
受强冷空气影响 黄河山东段近六十公里封河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华北东部山东半岛有大雪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