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东北中东部暴雪结束 南方大部将有大范围降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4日8时-6日8时,东北地区大部出现明显的降雪天气,中东部大部出现了大到暴雪。今天(7日)开始,东北的强降雪天气将宣告结束,而我国南方降水天气即将上演。

东北中东部暴雪今日结束 对交通影响不大

12月4日-6日,东北地区大部出现明显的降雪天气,中东部大部出现了大到暴雪,局地降雪量超20毫米。受降雪影响,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和东北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积雪深度增加5~12厘米,其中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增加15~20厘米。

截至今日晨,东北地区的强降雪已基本结束,但是,黑龙江北部仍然盘踞着一个制造降雪的冷涡,预计今明两天,黑龙江大部将有小到中雪。除黑龙江以外,未来几天辽宁、吉林大部都将为晴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气温仍都在零下,容易形成道路结冰,相关部门仍需及时做好道路积雪和积冰的清除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据东北当地交管部门介绍,由于气象台提前1-2天发出了大到暴雪预报,并提前数小时发布了暴雪预警信号,各地环卫工人其上路,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目前从总体来看,东北地区交通受大到暴雪天气影响不大。不过,一些司机还是没有经受住冰雪的考验,惹了麻烦。部分民航也因降雪而晚点。

今明两天南方大部将有大范围降水

今天北方的天气刚刚平静下来,南方大部又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今明两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雨。

6日5时-7日5时,湖南、贵州等地已经出现了弱降水天气,降水量不大,都在2-5毫米之间。除降水之外,贵州和四川东部6日14时气温也比5日14时下降了1-4℃,最大降温出现在贵州省的榕江县,下降了7℃。近期气温不高,加上降雨,会感觉湿冷,需要添衣保暖。阴雨要持续几天,缺少阳光,大家要调整心态,不要让心情也“连阴雨”了。专家提醒,受降水影响的地区,当地各居民需防范雨雪天气以及低温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