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弱冷空气继续影响中国 北方大部地区降温4-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1月下旬中国中东部基本与雾相伴,气温也有明显回升。30日一股弱冷空气开始进入中国影响新疆地区,今天影响还将继续,给北方大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及4-6级大风,3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冷空气一扫大雾将成为本周主旋律。

新疆北部昨日降雪降温

11月30日开始,一股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中国,已经给新疆北部带来中到大雪,局部地区降雪量超过了5毫米,达到大雪量级。伴随着大雪天气,降温也非常明显,以乌鲁木齐为例,与11月29日14时相比,30日14时气温降低了7℃,新疆北部其他地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

西北地区东部和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

今天随着冷空气东移,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将多降水天气。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川西高原东部、西藏东南部将有降雪或者雨夹雪,由于上述部分地区凌晨最低气温可能低于0℃。

对于西南地区东部来说,降水将持续到12月2日,四川中南部、重庆等地将有小到中雨。虽然不会出现普遍的道路结冰现象,但是气温也将有小幅的下降,最高气温维持在5~10℃,人体可能感觉阴冷,注意防寒保暖。

未来三天内蒙古及东北地区等地降温4-6℃ 局地降温8℃

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有4~6级风;冷空气过后,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北方将有冷空气活动 东北迎来中雪降温达8℃
22日小雪 我国部分地区会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
专家:甲流病毒怕热耐寒 下雪降温不会被冻死
14日起中国将再遭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袭击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中国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局地降温可达8~10℃
未来三天 新一轮大风降温和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最高降温8℃ 中东部多雨雪
11月将出现降温 干旱 森林火灾 大雾等天气(实录)
专家称降温对防控甲型流感传播有利有弊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