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任湖北副省长 王仲伟/董云虎任国新办副主任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近3年作弊现象上升 -证监会严打新型股价操纵手法 21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工行建行称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创业板已过会11家 扩容12月或启航 -发改委要求把居民生活用气放首位 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公安首披露足球打假真相 相关人员被刑拘 定性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沪房价明年恐超台北 京二手房均价突破1.3万/平 房产业畸形发展 -财政部:福利费纳入工资计税 接近个税起征点者受影响最大 全文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遭遇入冬最大范围大雾袭击 16省区大雾笼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5日早9点多,突然的一场大雾将北京城逐渐笼罩起来,随着大雾到来,能见度很差,气温也随之降低。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阮煜琳)最近几天,中国遭遇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一场大雾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大雾笼罩。二十六日,陕西、山西、河北、京津、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四川、重庆、云南等十六省区再次遭遇大雾袭击。中央气象台拉响大雾橙色警报。

十一月二十二日开始,中国中东部早晚频现大雾,到二十四日以后,雾气加重,范围扩大,部分地区甚至昼夜不散。二十六日,陕西关中平原、山西南部、河北东南部、京津地区、山东西部、河南北部、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福建西部、江西东部、广东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二百米的浓雾。

由于大雾弥漫,能见度降低,连日来,各地航空、公路运输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二十六日早晨,安徽合肥机场航班暂停起降;上海机场进出港航班延误二十余架次。二十五日,受大雾影响,北京首都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都受到影响,逾一百八十架次航班延误;陕西某路段出现大面积拥堵,滞留车辆近三千辆,绵延至十五公里长。

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甘肃、陕西、河南、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新疆、西北,以及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八至十摄氏度。气象专家说,由于近期北方回暖,地面气压场减弱,风速减小,辐射降温增强影响,导致雾霾天气增多。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二十七日华北地区的大雾可望消散,二十八日开始,南方的雾霾天气也将逐渐消散。(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受大雾影响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封闭
中央气象台布大雾橙色警报:南方大部地区有雾
北京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高速路封闭
大雾预报:四川重庆河南浙江等地有大雾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预报 川渝黔湘鄂等地有大雾
空军飞行表演两度因大雾取消 13日再次"爽约"
京津冀出现大雾 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江苏近日接连出现大雾 驾车出行需谨慎
上海浦东机场30余航班因大雾不能正常起降
图片新闻: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