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福利费纳入工资计税 接近个税起征点者受影响最大 全文 -国务院通过《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52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受大雾影响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封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昨晚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今天早晨浓浓的雾气将我市罩得严严实实。这标志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将暂别我市。随后几天,大雾、降温和小雨雪将轮番上阵。市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仍将出现大雾天气,明天夜间随着另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大雾将被多云取代,周六雨雪天登台亮相。

继今早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后,下午3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仍将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除了我市,我省西南、西北地区的德州、聊城、菏泽等地今天也出现浓雾天气,部分地区还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明天夜间到27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到达我市。在东北风的作用下,蔓延在我市上空的雾将慢慢散去,我市气温也将随之下降4℃左右。周末全市将出现小雨夹雪或小雪,气温继续下降。

受今天大雾影响,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封闭,济南国际机场15个航班取消,并有多个航班延误。山东省高速集团96659热线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晨,省内高速公路所有收费全部关闭,到上午10时以后才陆续开放,到13时15分所有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已解除封闭。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济南国际机场共取消航班15架次,部分航班延误。

我市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警车200辆次,全市未因降雾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从昨晚开始,全市交警巡逻车辆全部开启警灯,加强国道、省道及市区主干道路巡逻,并通过车载电子显示屏播发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巡逻喊话等方式压车速、防事故。历下交警部门安排警车专程护送30余辆外地过境而无法上高速的车辆至安全地点,保障了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高速公路、长清、平阴大队加大绕城高速公路及青银、京福、济菏高速公路济南段巡逻力度,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封闭辖区高速公路,并加强入口处滞留车辆分流疏导。同时,根据雾情变化和高速公路交通实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实施间隔放行、逐车和逐个驾驶人发放雾天行车须知等方法加强教育和宣传,提醒驾驶员降低车速、谨慎驾驶。槐荫、天桥、历城大队在各高速公路匝道上口周边部署警力,对因高速公路封闭滞留车辆及时进行指挥疏导,规范车辆停放,确保周边良好交通秩序。(记者沙文婧 王彬 郭世锋 马国军)

来源: 济南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高速路封闭
大雾预报:四川重庆河南浙江等地有大雾
华北西南等地大雾 第22号热带风暴"妮妲"渐加强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预报 川渝黔湘鄂等地有大雾
空军飞行表演两度因大雾取消 13日再次"爽约"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